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弘扬“红船精神” 推进科学发展

  浙江省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赵洪祝讲话 吕祖善主持

邵全海 胡元勇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嘉兴6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王国锋 本网记者 麻雪莲 沈正玺)今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用最美的妆容欢庆党的90华诞。嘉兴大剧院内,党旗飘红,党徽闪光,洋溢着热烈的喜庆气氛。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在这里隆重举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大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大会。南京军区副政委、海军东海舰队政委岑旭,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和老同志薛驹、李泽民、沈祖伦、刘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浙部队和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宣读了省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十大之江先锋”的决定。省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赵洪祝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致以敬意。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再接再厉、创先争优,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

  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浙江90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时,赵洪祝指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浙江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浙江历史,是全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浙江;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辛探索,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前景。90年来,我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全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近代以来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筚路蓝缕的结果,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殚精竭虑、无私奉献的结果。为了中国革命胜利、为了中华民族富强、为了浙江人民幸福,我们党作出了最大贡献,也作出了最大牺牲。此时此刻,我们深切缅怀所有为之赴汤蹈火、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我们也要赞誉所有为之坚守信仰、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

  赵洪祝说,90年来,之所以能够经受住战火纷飞的风吹雨打,之所以能够经受住诸多风险的挑战和考验,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人骄傲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我们始终有党的领导,党的坚强领导是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浙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任人宰割到当家作主,人民群众在政治上彻底翻身解放;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从拥有大量文盲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从长期温饱不足到走向全面小康,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党组织日益发展壮大,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巩固。

  在总结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90年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时,赵洪祝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浙江90年的奋斗历程已经载入史册。在这90年的奋斗历程中,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误教训。认真总结和汲取这些历史经验,对于党的各项事业继往开来至关重要,对于党的领导浙江人民继续胜利地走向未来有着深刻的启示:必须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切实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力量;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必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经得起胜利和挫折、高潮和低潮、顺境和逆境的考验;必须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自身建设。

  赵洪祝强调,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必将推进伟大的事业。伟大的精神力量,是一个时代的旗帜,是一个社会前进的不竭动力。与中国共产党诞生俱来的“红船精神”,伴随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站在“十二五”时期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推进浙江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富民强省上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继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赵洪祝指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在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中推动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就要在抓好“法治浙江”建设中推动我省民主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就要在迈向文化强省的征途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取得新的突破;就要在深化“平安浙江”建设中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就要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赵洪祝强调,回顾我们党90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我们对未来充满必胜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发愤图强、创业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市市委、省直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嘉兴市各界代表等1400多人参加大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