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骑自行车逆行撞死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骑自行车的撞死了骑电动车的,这是发生在2010年的一起交通事故。经过前段时间的审理,昨天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被告人虞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案情回顾:

  2010年12月9日10时05分许,杭州秋涛路上发生一起非机动车事故,一辆由北向南逆向行驶的自行车,撞上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结果造成两人当场昏厥。之后,骑电动自行车的刘某因颅脑损伤后多脏器衰竭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后经交警部门认定,骑自行车的虞某在此次事故中负主要责任。

  公诉机关在庭审时也指控说,虞某是为了抄近路,骑着自行车逆向行驶撞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导致车上人身亡。

  不过,虞某的辩护律师提出,自行车尽管逆向行驶,但速度并不快。是因为电动车当时肯定超速行驶,才会有这么严重的撞击。

  公诉机关对这一辩护意见表示认可,因此认为虞某可负主要责任,而不是全责。

  另外,被害人刘某的父亲在附带的民事诉讼中,曾向虞某提出了共计80万元的补偿金。后在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达成了和解,由被告人家属一次性赔付人民币10万元。

  法院最后认为,被告人虞某因为违反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不过,被告人虞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并且被告人虞某及其家属又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对方的谅解,因此,可以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据每日商报 作者 张玎 尚法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收入微薄的打工者骑电动车不慎撞死八旬老太
·一男子组织脱衣舞表演获罪 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逆行的教训 骑自行车的撞死了骑电动车的!
·意外中的意外:骑自行车的撞死了骑电动车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