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火热的实践在召唤 论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8月19日讯 在新闻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当前全省新闻界的一项紧迫任务,不仅有利于增强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打牢我省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大考”。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胡锦涛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新闻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正是对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的积极呼应。

  相比于快速变动的社会实践、传播格局和受众需求,新闻工作的实效还应当强化。生动活泼的群众实践,能激扬思想的火花、激活创造的灵感。到基层实践中去撷取第一手素材、捕捉最生动场景、挖掘最感人故事,必能给新闻报道添彩添色添活力,增强新形势下新闻宣传的实效。

  基层是个大熔炉,只有融入这个大熔炉,新闻战线才能出“精兵强将”。当前,我们正处在发展黄金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任务越来越重。新闻战线要担得起重任,必须“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这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还是解决当前新闻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省涌现出许多像俞佳友那样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同时也在一些人身上存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认识模糊化、把握国情省情不足、增进群众感情不够、保持良好作风不力、新闻报道实效不强等缺憾。“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就是要解决问题,强化本领,历练真知,提升认识,使我省新闻工作水平更上层楼。

  火热的实践召唤着我们,伟大的时代期待着我们。让我们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提高素养、增长才干、服务群众,汇聚起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为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践行群众路线 转变工作作风 改变报道文风
·浙江部署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转变工作作风 改变报道文风
·浙江省推动新闻战线践行群众路线 转变工作作风
·浙江部署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