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小草莓苗 撬动大市场
建德将有4000多亩、约2亿株优质草莓苗俏销全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9月6日一早,建德市杨村桥镇绪塘村种植农户王建清雇了20多名劳力,帮助自己在田间挖取5万多株红颊品种的草莓苗,给上门求购的金华客户。秋季草莓陆续开始种植,连日来,在建德市寿昌、更楼、大洋、航头等地的草莓苗繁育基地里,像王建清一样,数千莓农忙着将红颊、章姬等优质草莓秧苗从田间挖起,经整理后装进木框,并陆续搬上大货车的集装箱内,销往全国各地,每天至少有五六百万株秧苗销往全国各地,每株价格在0.45-0.55元左右,比去年高出0.05-0.10元左右。

  据该市水果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各地繁育草莓苗的总面积达6500亩,其中将有4000多亩、约2亿株的优质草莓苗销往北京、湖南、湖北、安徽、山东、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的一些草莓种植园或种植基地。今年该市有2000多户农户从事草莓秧苗繁育,其中80%以上的农户进行自主销售。由于今年的草莓秧苗市场行情好,广大莓农仅育草莓秧苗这一项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预计每亩净利润可达2万元左右,创历史最高纪录。

  自去年12月起至今年5月底,全国各地的草莓鲜果市场行情一直高开高走,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让广大的莓农尝到了甜头。受市场行情影响,今年全国各地种植草莓的农户数量猛增,面积也进一步扩大。就该市而言,今年的草莓种植面积也将比去年增加三成左右,种植总面积可达2万多亩。针对各地草莓产业的快速发展,建德市水果站抓住这一市场机遇,从年初开始就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加强对各地莓农的技术指导与培训,提高种植水平,增强竞争能力。在草莓秧苗繁育期,相关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跟踪指导莓农生产技术,使越来越多的莓农掌握了繁育红颊草莓苗管理技术,种植技术与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今年以一些草莓苗繁育大户,大面积培育草莓秧苗,一亩田的除了人工工资、农药、化肥等成本开支五六千元外,仍可获得净利润2万元左右!”9月6日,建德市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童新民一脸欣喜地告诉记者。

  通过该市水果站科技人员手把手的传授,越来越多的莓农掌握了这项技术,今年建德市各地繁育的面积就比去年增加500多亩,使新品种红颊草莓逐渐在全国各地推广,促进了草莓产业增产增效。

  据了解,该市的草莓苗销售从8月20日开始,并将在9月底前结束,今年将有2亿株优质草莓苗销往全国各地。另外,该市不光鲜果草莓在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在繁育草莓苗上也走在全国前列,这也带动了各地的运输业、农村劳动力就业及餐饮业的并进发展,真正促使草莓产业做强做大。小小的草莓秧苗一季就可实现亿元产值的,这在其他行业是不多见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旅游业全国高校校园网络招聘会红火开市
·坚持城市上水平 百姓得实惠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圆通快递全国范围涨价 宁波部分网点仍按原价收费
·浙江代表团6日出征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候鸟把杭州湾人工湿地当家住 这是全国首个成功案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