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新闻战线"走转改":一场联民情贴民心的生动实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台州的报纸、电视、电台和网络等新闻媒体,更多地将关注的目光对准了基层和群众,推出了《中鹿岛的守望者》、《保护台州大水缸刻不容缓》等一批鲜活报道。

  全市新闻战线自8月份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各新闻媒体立即行动起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带着感情走进基层一线,捕捉基层动态,反映百姓呼声,真心帮扶民困。

  一场有声势有实效的实践,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充分发动形成声势

  8月29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走转改”活动。市委宣传部同步下发了《台州市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并正式组建了活动领导小组。

  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台州广电总台和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立即行动起来,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层层动员、明确任务,迅速掀起了“走转改”热潮。

  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建立了基层联系点制度,选定一批公共服务部门、特色街镇、专业村、社区、合作社等为采编联系点,分别指定分管领导、媒体负责人和骨干采编人员为联系人。各联系点的责任人每季度至少到联系点一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结束时还要提交调研文章。目前,已建立联系点64个,并将深入基层、改进文风列入年度考核与评比、评优工作重点。

  台州广电总台确定了一批基层联系点,频道总监、副总监和部门主任率先蹲点。栏目记者轮流到9个县(市、区)蹲点采访,每月至少抽出一周时间蹲点采访。

  市级新闻媒体纷纷开设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据统计,市级新闻媒体推出“走转改”专栏专题12个,至9月23日,共刊播有关报道378篇。

  县市区新闻战线也行动起来。椒江区建立了联村蹲点拜师制度,黄岩区建立了重点工程及贫困山村联系点,路桥区通过“编读”座谈会剖析自身问题,天台县开展了“走田间小道,走边远山村,走矛盾一线”、“80后记者下基层”活动,三门县开展了“百行百业大体验”活动。

  在全市新闻战线的努力下,一批“短、新、实”的新闻作品涌现出来,新闻工作者的群众意识不断增强,写出了群众爱读、爱看的新闻作品。

  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9月28日,全市新闻战线举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交流会。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斯球专门就开展好活动作了部署。

  下阶段,台州将组织媒体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创新时政新闻报道,分批组织记者进驻基层联系点锻炼等。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公共自行车怎能成为私家车?台州今后将追查锁车人
·杭州10月8日起错峰限行 赴杭的台州市民莫闯禁区
·情侣游动漫节 国庆长假台州这些地方等着大家
·北起蛇蟠岛南至大麦屿 台州将建沿海千里绿色长廊
·台州椒江区“双向四定”推进驻村干部立足岗位争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