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年专升本考试采取平行志愿录取 3月20日网上报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省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明年首次采取“平行志愿”的录取形式,考生增加了选择范围,降低了不被录取的风险。

  省内各类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包括公办院校、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经批准均可开展专升本招生。具体招生计划将另行公布。

  目前,省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所有专业二年级在校优秀本科学生,经考试可转入部分高校重点专业学习,浙江省考试院说,从2014年起,我省将不再开展此项工作。

  明年3月20日到24日网上报名

  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要求:高职高专阶段学业成绩,在本校本专业前50%,无不及格课程(经重修、补考及格视作及格);通过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和以上考试,英语专业考生不作要求;在校期间未受记过(含)以上处分,无考试作弊记录。

  符合条件的学生,2012年3月20日到24日,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取得注册号,报名填志愿。一个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试科类和一个录取类别,具体录取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浙江省2012年专升本各类别所含专业对照表》(浙江教育考试网上有)确定。

  考生每人可填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个院校和一个专业。在选定的录取类别内填志愿,跨类别填的志愿无效。少数特殊专业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在规定类别对口范围里,进一步确定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对口专业,并和招生计划一同公布。

  明年5月公布成绩

  考试设文科、理科,录取按类别。考试时间是明年4月15日,文科考大学语文和英语,对应的录取类别是:文史类、法学类、教育类和艺术类;理科考高等数学和英语,对应的录取类别是:理工类、经管类、农学类和医学类。

  各考试科目满分150分,考试时间2个半小时,5月初公布成绩。

  评卷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各类别计划比例,分别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在按8个录取类别对考生总分排序的基础上,分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和专业,即投档到该院校该专业。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同分考生一起投档。

  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学、转专业。毕业时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都市快报)

  记者张娜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国家公务员招考昨起报名 嘉兴市9家单位招考20人
·亲,一起走进动漫梦工厂吧 小记者10月主题采访报名
·"国考"报名首日约2万人合格 专家提醒避开过热岗位
·物理成绩却很出色 高三学生提前被清华大学预录取
·绍兴考生看过来 “国考”明起报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