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米多高仙人掌成"巨无霸" 病虫缠身求医治(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 一般见到的仙人掌大多种植在花盆里,最多不过一二十厘米高。可在平湖朝阳社区,有一位阿婆种植的仙人掌高度竟然超过3米,这一巨型仙人掌如今已是社区里的知名植物。昨天下午,记者前往该社区看到了这几株仙人掌。

  近20年长成3米多高

  这些巨型仙人掌的主人名叫顾妙玲,今年已经72岁,热爱花草的她身体健康,精神特别好。顾阿婆的仙人掌不是种植在花盆里,而是种在院子外,一共有4株。初见这几株仙人掌,记者还真吓了一跳,这哪里是日常所见的仙人掌,分明是一棵棵树了,2.5米高的围墙早已被仙人掌超过不少。据顾阿婆介绍,这4株仙人掌均已超过3米高。

  据介绍,这些仙人掌是在十七八年前种下的,顾阿婆问当时的邻居要了一小块茎来种,起先种在盆里,因为长得太快,后来索性直接种到院子外的泥土里。“每年都要长出新的茎块,生长太迅速了。”顾阿婆说。

  附近居民都来采摘治病

  在这几株仙人掌的上部,记者看到一些疤痕。顾阿婆说,这些疤痕都是别人采摘后留下的,他们都说仙人掌能治病,她就送给人家了。

  “因为它长得太大,很多人都以为它不是一般的仙人掌呢。”顾阿婆笑着说,这也是大家前来采摘的原因之一。估计有人用了效果不错,所以一传十,十传百,每年都有好多人慕名而来。善良的顾阿婆认为,这几株仙人掌能给大家治病,也是一件好事。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仙人掌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止咳等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痢疾,咳嗽等,而外用则能治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痈疖肿毒、蛇咬伤、烧烫伤等。

  病虫缠身寻求医治方法

  在用自己的功效为人治病之时,仙人掌自己却经历着病虫之害。顾阿婆指着一些茎上的白色粉状物对记者说,从两三前年开始,仙人掌的茎上就开始长这种东西,邻居都说这是一种病虫,因此她到农药店里去买药,可一直没有买到合适的。在空闲的时候,顾阿婆就用手去擦,可这根本不管用,这种粉状物向其他茎块蔓延。“我真是担心呢,怕它因此而死去。”顾阿婆担忧地说,因为最近两年,仙人掌开花的数量明显减少,还有茎块出现了枯萎。

  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病?是否有药可医?记者就此联系了平湖园林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党支部副书记杜芳。杜芳说,这是仙人掌感染上了白粉病。“不用担心,这种病有药可医。”杜芳建议顾阿婆到园林部门的药店买药。

  对这几株仙人掌何以会长成“巨无霸”,杜芳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如果管理到位的话,仙人掌确实有长到这么高大的可能。只是这种长于沙漠的仙人掌能在江南地区长成这么高,确实比较罕见。

  (报料人获得线索稿费60元)南湖晚报 驻平湖记者 辛春喜 通讯员 全陈蓉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富阳万市镇举行第二届泥鳅节 “巨无霸”拍出万元
·“巨无霸”爆胎照样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