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闹心!栗子叫卖声一天至少听4800遍 这噪声归谁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附近上班族:

  做梦都是叫卖糖炒栗子的声音

  建设大厦5层楼,有家货运公司。

  坐在窗边的伊小姐一听说采访糖炒栗子一事,马上抱怨起来:“太吵了,就是这几天开始的,从早叫到晚,而且声音很紧凑,一刻都不停,想不听都不行。前两天我正好为工作上的事烦着,耳朵里又传进大喇叭的声音,就感觉脑袋轰的一声,好像中暑的感觉,真的要崩溃了。”

  小伊的同事也插进来:“那声音好像会拉着你,脑子会跟着喇叭一起念。有时候会发现自己竟然呆呆地坐了好一会儿,什么事都没做,就顾着‘念经’了。”

  小伊说,其实她也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他们家的栗子还蛮好吃的,老板人也不错。其实吧,他们的店开在这里,走过路过都是看得到的,没必要再这样哇啦哇啦地叫,我知道他们做生意也不容易,声音能轻点就好了。”

  同一层还有家外贸公司,同小伊一样,杨女士也很反感这喇叭声:“我们现在连窗户都不敢开,那声音像条虫一样,直往脑子里爬,现在我连做梦都萦绕着这个背景音。有时突然停下不叫了,心里反而会有种感觉,似乎在等着它再次响起,一分神,工作就受影响了。”

  “他们家的东西,我也去买过,味道确实不错,可是,好吃的东西,不叫也一样能卖得好的嘛。”

  正在绘图的汪先生则对喇叭声有别样感觉:“听着让人想睡觉,特别是下午,外面反反复复放着同一频率的同一句话,像催眠曲一样。其实特别忙的时候,倒也不会去关注这个声音吵不吵,就是难得空下来想静一静的时候,这个声音就强行闯进耳朵里,让人很烦躁。”

  汪先生说,其实噪声并不止糖炒栗子一家,新街路口的小店那喇叭声让他更抓狂:“每样十块,样样十块……那普通话还不标准,比糖炒栗子更难听,这样的噪声到底归谁管啊!”

  刚好路过的汪先生同事李大姐说了句,“栗子生意也就几个月时间,让人家叫叫就叫叫吧,反正会习惯的。”

  糖炒栗子店周老板:

  现在生意不好做,竞争很激烈

  昨晚7点,我找到了这家卖糖炒栗子的小店。

  小店位于大梁街与解放南路交叉口,店面不大,但地处闹市口,8平米大小,一年租金要2万多。

  小店老板姓周,45岁,高高胖胖,面相和善。

  周老板正坐在电动炒炉旁管着火候,额头上不停有细微汗珠冒出来;炒炉里,香喷喷的板栗上下翻滚,不停发出哗哗的声音。

  店门口喇叭,不急不缓地播放着:“野生糖炒栗子,现炒现卖”。

  周老板说,他老家在安徽,来宁波打工创业20多年了,大梁街上的这家店,开了已有五六年,在附近同行里,算是开得最久的一家。

  老板娘比较内向,话不多,一边吃饭,一边管着炉里的栗子。小店生意不错,刚出锅的栗子,还没倒进保温的大棉毯里就卖光了。老周脸上的笑一直没停过。

  “我们一天可以卖掉好几百斤栗子,一个月估摸着能赚1万来块钱,不过都是辛苦活。

  “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把栗子从冷库里扛出来,装上车,再运到这里,8点就得开张,一直要做到晚上10点。生意好的时候,凌晨1点也做过。

  “我们就在这巴掌大的店里围着炉子和柜台转,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只有6个小时的睡觉时间。

  “关键是,板栗只有半年的生意好做,9月份上市,到第二年5月份下市。宁波这里一般过完春节,板栗生意就不好了,天一热起来,就没人要吃了,所以只有半年的钱好赚。

  “没板栗卖的时候,我们就卖点饮料之类,生意会差很多,但店总要让它开在这里。”

  老周说,现在生意很不好做,竞争很激烈。

  “这一条街上,还有几家卖炒板栗的,大家都在暗地里较劲。”我问起门口的喇叭,老周忽然好像意识到什么,转头问我:“是不是有人投诉到你这里了?”

  “其实,我也就是这两天才刚装上的。前几天,旁边有家同行开业,高音喇叭放得很响,我想,既然他们能这样放,我也跟着放。这样做主要是怕生意被他们抢去,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至少没有变差嘛!其实只要他们不放喇叭,我就立马不放,反正我以前一直都不放的。”

  据都市快报 记者 胡昊 俞莹 陈荣辉 插图 韩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一小区开了多家快递物流公司 噪声扰民何时休?
·十余家噪声企业环绕一所初中 这样的闲事检察院也管
·秋风起糖炒栗子飘香 一次别吃10颗以上
·糖炒栗子飘香 一次别吃10颗以上
·街角小店一天能卖千余斤 糖炒栗子热度不输吴山烤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