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3岁以下 一身红的她被性侵犯 杀害 毁容 弃尸水库边上
义乌警方首次启用真人拍摄悬赏令 征集无名女尸线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义乌警方12月11日发布一个悬赏通告,这则悬赏通告引起网友很大兴趣。因为这则通告和以前的通告不一样。

  这是一则寻找无名尸体的通告,通告上,一个“模特”穿上了和死者生前穿过的一样的衣服、短裤、鞋子,活生生的,就跟QQ秀里,你给自己的形象搭配衣服一样。

  义乌警方说,这可是真人拍摄,就是想有个直观的感受,让更多的市民来关心这个案子。

  这也是浙江警方第一次这么尝试。

  连发三道悬赏令

  事实上,义乌警方的这个悬赏通告已连发三道,赏金道道加码,从最早的5000元增加到现在的6万元。

  第一次,赏金是5000元,主要是寻找尸源,当时,警方把死者生前穿过的衣服穿在了假模特身上。但死者的衣服很脏,警方把通告张贴到路边,附近的商家见了,觉得不吉利,赶紧撕掉了。

  隔了几天,义乌警方又发第二道悬赏通告,这次警方买来和死者生前穿的一模一样的新衣服,穿在了模特身上,一边寻找尸源,一边征集破案线索,当时赏金分别是5000元和3万元。悬赏通告好看是好看了,贴在商家门口也不撕掉了,但效果也不好,因为“这些假模特身材都特别好,穿上了,和死者一点也不像。”

  于是,第三次,警方用上了一个和死者身材差不多的模特,真人拍摄。

  疑点重重

  那么,这到底是个什么案子,让警方连下三道悬赏令呢?

  11月25日中午,一个捕蛇人在义乌宗塘水库后边的山上,发现了这具无名女尸。

  宗塘水库是当地人的叫法,它就在宗塘村上方,官方叫法是三联水库,水库后边是座山,死者就躺在半山腰,当时被树枝杂物盖住了。

  勘察现场的民警说,现场很残忍,被害人被凶手性侵犯,杀害,毁容。死者大约被害于一个月前。

  这起命案也是义乌警方今年以来唯一没有侦破的命案了。此案也惊动了浙江省刑侦专家,比如林文录等先后到现场蹲点。

  但此案疑点诸多,案发至今一个半月来,此案仍困扰着警方。当地警方说,想通过公布线索和疑点,让读者一起来参与破案。

  疑点一:死者为什么全身上下都穿红的?

  经过解剖,可怜的死者是个年轻的姑娘,悬赏通告上说“18-25岁”,根据专家确切的说法,被害的姑娘在23岁以下,可能更年轻。

  死者身上的穿戴有点奇特,内衣是红色的,文胸是红色的(是那种前面可以扣后面也可以扣的款式,因为对女性的胸部有美化作用,是去年的畅销款式)。

  此外,她的鞋子、袜子、外套是红色的,脖子上挂的饰物也是红色的,手上戴的是一根转运珠手链(是一条红色的线上有三颗银色的珠子),脚踝上也戴着一条红色的脚链。

  这种装扮,更像是一般人到了本命年为了吉利的穿戴方式。

  疑点二:死者口袋里有颗小玻璃珠

  从死者身上的穿戴来看,衣服都不贵,但很难据此确定死者的身份,因为现在网上买的衣服也大都没有牌子的。

  另外,死者裤子口袋里有颗小玻璃珠子,就是那种以前家里面做窗帘的玻璃珠子,但警方只发现了一颗。

  大家都知道,义乌多饰品厂,难道死者生前是在饰品厂打工吗?

  可查遍了周围地区的工厂,都没有符合信息的人员失踪。

  疑点三:死者和认识的人一起进的山

  从现场看,通往案发地点的路比较难找,一般人是不可能知道的,位置偏僻;而这么偏僻的地方,如果跟陌生人一起,是不可能去的。

  只有熟悉的,比如找对象啊,男女同事见面啊,死者是跟认识的人进去的,然后遭到了侵害……

  你身边有一个这样的女孩子突然不见了吗?或者你知道身边有人和这个模样的女孩子交往的,请尽快跟警方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杨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警方罗列十大诈骗短信 40岁以上妇女最易受骗
·稳坐大市场 任凭风浪起 透过义乌看小企业生存之道
·年关将近温州警方发布预警 收到这10类短信要留个心
·稳坐大市场 任凭风浪起 透过义乌看小企业生存之道
·网传“17种盗贼暗号符” 警方称杭城鲜见类似标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