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海曙区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 建幸福宜居历史街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基层干部要诚心为民、真心办事,而且还要办好事,才能赢得居民的认同,才能让居民获得幸福感。

  ——宁波市海曙区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汪锡超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同志,这里堆东西要影响到其他人的。”法院巷的陆后法师傅微笑着对一位商户说。等商家将东西搬到店里面去,他又继续往前走,将一行人乱丢的东西捡起来放进垃圾桶。

  乱堆东西,有人过来劝导;自行车停的不好,有人过来扶正;垃圾丢在路边,有人过来捡起……目前,在宁波市海曙区鼓楼街道,每天都有文明劝导员活动,维护自己的“家园”环境。

  海曙区鼓楼街道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街道,这片区域存在的时间可追溯到1190年前。老房子多、老小区多、老年人多,是鼓楼街道的一大特点。据统计,该街道2.8万人口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居住在老街区里的老房子。住在历史文化街区的居民一些旧有生活习惯很难改变,区域基础设施较差,流动人口比较多。

  汪锡超上任后经过走访,开始思考——如何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让历史文化街区变身为居民的幸福家园?

  他开始探索深化社区民主自治,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新的平台,动员整个街道的居民参与,让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提高整个区域的“幸福指数”。

  为了尽快把居民组织起来,街道从文化融合入手,开展“社区故事会”、柔力球、健身球、合唱等活动,先把居民的“集体”观念树立起来。同时,开展民情议事制度,大到谁能享受低保政策,小至外墙涂成什么颜色,都要听听居民代表的意见。此外,街道积极推进背街小巷整治,为居民粉刷外墙、翻修道路、美化街景等,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慢慢被打动和感染,逐渐增强了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居民也愿意为自己参与决策的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直接导致了文明劝导员队伍的壮大,目前这支文明劝导员队伍达到了900余人,并且每天有近百名劝导员活动在大街小巷。

  鼓楼是我家,和谐靠大家。成桂芳、周兰君、徐霞斐、俞正宁……这些义务文明劝导员,他们用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感染了周边的人,也引发了众多居民、商户的共鸣,使这片区域越来越整洁、安全,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

  建设幸福宜居的历史文化街区,是一个探索创新的过程,这个过程中社区民主自治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汪书记说,“作为新一任书记,我们要把各项好做法坚持下去,感同身受群众的冷暖,把好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使群众参与管理的意识更浓、情趣更高,让居民感觉到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就在这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王雪芬,宁波市海曙区段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海曙错时停车方便居民 想方设法挤出三千车位
·6.宁波市海曙区西门街道北郊社区党委
·宁波海曙区开展"错时停车" "挖掘"车位2000个
·明年元旦起海曙区要用“积分制”来治理市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