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 浙报记者走基层见闻
·文化贺礼送上乡镇舞台 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虞
·走基层:浙江武义迎新年免费送戏下乡
·走基层:山乡“灯笼村” 喜迎致富季
·走转改:浙江象山农户的养猪梦(组图)
·农家乐教会村民在家门口赚钱 浙江援建青川"输血"又"造血"
·大家嘴里亲切的"阿红书记" 梦想是造一个美丽的"太阳谷"
·农村公路改变生活 泰顺农民搭上幸福快车
·走基层·蹲点手记:白莲堂社区的“幸福密码”
·广州五胞胎今日出院 捐2万剩余善款给温州四胞胎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 浙报记者走基层见闻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在连续几日的基层采访中,我们见到了许许多多普通人。积极、负责、奉献、坚持,是他们一贯的姿态。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身影与笑脸,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带给我们前行的力量和希望。

  我们感受到,他们的责任感、创造力,他们的主人翁精神,正是浙江发展的动力所在。他们都很普通,但他们就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今天,我们记录他们,并以这种方式勉励所有人,开始新一年的新生活。

  杭州铁路警察黄剑皓——

  一腔热血保平安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王星芳 钟立飞 1月3日发自杭州城站火车站)

  在杭州各火车票售票点,盼望回家的人顶着严寒排队购票。尽管火车票已实行实名制,仍有人铤而走险贩票,赚取农民工的血汗钱。为了维护春运秩序,铁警一早出动了。

  早上8时许,杭州火车站派出所“猎鹰战役”打击“黄牛”小分队,身着便衣出现在杭城各个火车票售票点,时刻注视着周围的一举一动。

  “准备出发,你们打车跟在我们后面。”10时许,铁警黄剑皓坐上警车,朝城东方向驶去。

  原来,昨天下午铁路警方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向乘客了解车票来源时,一位江西乘客反映在下沙路的一家职介所,花100元代购费,购买一张从杭州开往江西的火车票。随后,警方便顺藤摸瓜找到这里,预测中午可能还会有人进行火车票交易。

  近半个小时后,警车在下沙路景园小区附近一个隐蔽处停下,步行至这间职介所周围,密切注视着里面的一举一动。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一名男子走进介绍所,双方交流后,便开始验票、数钱。此时,3名铁警迅速冲过去,将其逮个正着,现场搜出4张杭州开往南昌的火车票。

  尽管如此,职介所内一名30多岁的女子,仍坚称自己只是为老乡代购火车票。直到铁警说出事件原委,才承认昨天确实贩票,并加收100元代购费。随后,铁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黄剑皓提醒乘客,千万不要轻信这些“黄牛”,万一他们逃跑,连身份证和买票押金都泡汤了,建议大家多选择网络或电话购票。

  江山种粮大户林发忠——

  带领乡亲奔小康

  (报道组 郑积亮 记者 毛广绘 1月3日发自江山大桥镇)

 

  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位于江山市大桥镇大桥村的新生粮食合作社时,看到种粮大户林发忠正忙着接电话,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屋子的另一边,老会计金松钦忙着整理账本,林发忠的妻子正给一些村民发工资,他的女儿林项霞正在研究榨菜销售合同。

  林发忠是从2004年开始规模种粮的,注册成立了粮食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今年,他承包了6327亩农田,合作社生产的“新生”牌大米被国家农业部确认为“无公害农产品”。

  “我们的有机大米每斤卖到12元,并且还在第三届中国(衢州)农博会、粮交会上获得了金奖。”林发忠满怀自豪。

  交谈中,邻居陈远香来领工资。“我做了4天,355元。”她笑道。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林发忠相告,去年两个合作社和粮油公司共吸纳当地近200名群众前来务工,需要支付工资200多万元。

  今年有啥打算?林发忠掰着手指说,目前,合作社已投资100多万元,着手建设江山第一家智能化玻璃育秧温室,新建2条有机留胚米生产线,两项工程将于1月完工;投资20多万元,添置几台耕田机、烘干机。此外,由于越来越多的农户要求加入、增资,合作社将修改完善章程,引进相关人才,拓宽产品市场。

  “我们争取实现产值2000万元,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林发忠信心十足。

 [1] [2] [3] [4] [5]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文化贺礼送上乡镇舞台 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虞
·走转改:浙江象山农户的养猪梦(组图)
·下基层心中要有“红绿灯”
·文化上岗位下基层入人心 淳安烟草精心打造企业文化
·【电子杂志】走转改 我们在基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