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走基层:“爱心早餐”情暖求职农民工(图)
·走基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网络时代”
·走基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网络时代”
·(走基层·现场目击)这里为何不闹“用工荒”?
·金华公安“服务在线” 打造数字化警察、人性化服务
·麻烦自己方便百姓 台州精心打造“网上公安局”
·点亮爱心灯 中国柯桥网开设“爱心社区”公益频道
·服务海外华人 温州网走出国门开办“海外手机报”
·多语种细分服务对象 “中国·宁波”开政府网站先河
·创新宣传载体 宁海新闻网传播“四大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金华公安“服务在线” 打造数字化警察、人性化服务

  为充分发挥“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示范表率作用,有效推动全省互联网站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依法办网、文明办网”的行业氛围,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网宣办)、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的“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活动于1月初结束。

  最终浙江在线、新蓝网、博库网、宁波政府网、温州新闻网、金华公安服务在线、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宁海新闻网、中国柯桥网、快拍快拍网等10家网站在30多万人次网民的投票中脱颖而出,经主办单位组织评审,被评为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活动介绍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徐史韵) “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不断创新网络文化传播的内容、形式、手段和渠道,最大限度地把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惠及百姓的现实服务力——这是金华市公安机关打造“金华公安服务在线”的目标。

  “服务在线”开通了集“网上办事、政策宣传、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在线互动、协查破案”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政务平台,设置了办事大厅、警务动态、警民互动、警方协查、警务公开、警营文化“一办五警”6大版块,涵盖29项办事项目、16项便民服务措施。

  尤其是在“人性化”上,“服务在线”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相继推出了“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车牌号自选、被监管人员远程视频会见、王警官在线、手机版服务在线、吕奇说交通、96070交警服务台、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处罚”等16项创新服务内容,并全部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审批、查询、反馈”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往返”的目标。

  如车牌号码自选,车主可在家中电脑上分10次,每次从100个共计1000个号牌中随时选号,并在7日内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预选车号就能成为正式车牌。此举既杜绝了号码资源垄断带来的弊端和腐败,又为群众提供了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

  还可直接在网上进行身份证办理。这对长期在外地务工、经商、居住,因丢失、损坏等原因需补、换领身份证的金华市户籍人员,要回金华办理身份证很不方便,现在只要提供真实、完整的办证信息和数码照片,就可以实现异地网上申请办理身份证。

  自2009年9月份以来,金华公安“服务在线”网站总访问量已突破67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达12万人次;为群众预选车牌号码61671个,预约、查询、办理各类证件4910余件,处理各类来信3530余件,答复群众留言咨询29100余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