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导语:2010年,杭州曾出现过一股“养发”热。由于名人代言,一家名叫“塑年堂”的养发店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迅速开出了不少分店,“发疗”一词也很快随之走遍了杭城的大街小巷。时隔两年后,当人们再次谈起塑年堂时,都是一脸的气愤和无奈。因为就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杭州城内的塑年堂门店相继蹊跷关门谢客。

迷茫的投资者投进去的35万,找谁要?

  杭州市民冯女士收到短信被告知塑年堂将暂时停业一周,而同为塑年堂会员的李女士则直到上门才发现塑年堂已经关门了。两位女士都已经预付了1万多元。
  参与塑年堂投资的张老伯,损失更大。“我在里面投了35万。没想到现在出了这种事,真担心投资款打了水漂。”张大伯是去年在塑年堂工作人员劝说下参与投资的。[详细]

“塑年堂”杭州总部员工、顾客、加盟商都来要说法,但找不到负责人

  22日,塑年堂的员工小邹照常去上班,结果却发现大门紧闭。可此前他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小邹说,他两个月前就感觉公司不对劲了。“我们已经有两个月没发工资了,问店长,店长说公司现金临时有点困难,后面会发,但没想到突然关门了。”
  记者赶到“塑年堂”杭州总部。总部办公室内挤满了不少人,主要是来自杭州26家直营店的员工、顾客和加盟商。虽然大家一直等在门口希望讨个说法,但却被告知相关负责人都不在,办公区内已经人去楼空。[详细]

知情人抖出内幕“塑年堂”前身“九华山”,去年曾被央视曝过光

  塑年堂一位资深投资者给记者看了2009年宣传“白发转黑发”技术的一条广告词,这是一个名叫九华山生发黑发连锁机构发布的广告。“这个‘九华山’,正是塑年堂的‘前身’。”而早在2011年3月,塑年堂就已经登上过央视的黑名单。[详细]
  本网也曾报道过塑年堂被央视曝光的新闻,本网记者还到杭州香积寺路上的“塑年堂”连锁店“体验”了一番:记者在店内发现,号称有神奇疗效秘方药水都是技师用小杯子从别处直接取来的,看不见生产批号、生产厂家等信息,只知道是一种深色的液体。而一个疗程的价格为3880元,至少两个疗程起做。

》》浙江各地“塑年堂”事故频发
·
钱江晚报:画皮背后有“真鬼”
·
塑年堂有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说光靠涂抹效果不大
·
“力天”“九华山”“塑年堂”的供应商“汝智”
·
百家门店一夜间关闭 塑年堂背后的轨迹和教训
·
塑年堂的三个法律追问 注重预防才是根本之道
·
“塑年堂”曾为“两家合办” 内部现两家争斗
·
“塑年堂”事件在宁波涉案金额已达16万余元
·
塑年堂原形象代言人安峰表示将退出代言费
》》问题重重的塑年堂 为何能“生机勃勃”?

花重金包装自己 以“可信”的外表获取信任

  由于前身“九华山”销量一直不好,还遭到了消费者不断的投诉,2010年,“九华山”改名为塑年堂。为了真正“改头换面”,塑年堂花费300万元请来上海一家营销策划公司为自己整体包装策划。从此,员工穿上了统一的白大褂,经营模式也由原来的销售药水,变成了生发黑发服务。
  “单单卖产品100块钱一瓶了不起了吧。换成卖服务,一瓶可能就产生2000的价值了。”策划公司的老总在央视节目中如是说道。华丽的包装带来了客流,之后短短一年时间里,塑年堂在全国就拥有了150家直营店和3万多名会员。[详细]

名人效应 聘请名人代言取信消费者

  塑年堂不惜重金,花费几百万请来了著名演员和地方名人代言。在央视的暗访中,策划公司的老总透露:为了忽悠观众,他们不光花钱请了几个模特组成了专家团队,更砸下350万元请来影星唐国强担当品牌代言人。
  而在杭州,塑年堂曾经的代言人安峰是老百姓极为信任的主持人。“我每天都要看阿六头,安峰老师是我最信任的,看到电视上有他的图片,我想也不会有什么事情了。”李女士说。
  发现塑年堂夸大其词,安峰已于一年前中止同“塑年堂”的合作。[详细]

投资诱惑 承诺投资5万元返利1万元

  塑年堂鼓励顾客进行投资,起初每次最低投资35万元,会有20%的分红。后来店方对投资的最小额度缩到了5万元,每年会有1万元的回报。
  杭州郑先生去年8月在塑年堂投资了5万元,还差3个月能拿回钱了,塑年堂却关门了。
  郑先生出示了一份2011年8月18日签署的“合作协议书”:甲方(郑先生)自愿向乙方(杭州塑年堂生发黑发技术有限公司雄镇楼分公司)投资五万元人民币。”“甲方投资期满后,乙方需在期满次日将一万元人民币汇入甲方指定账户。”但现在,郑先生担心自己的投资款打了水漂。[详细]

》》伤心愤怒的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投资人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厉健律师表示,对消费者而言,预付式消费存在重大风险,一旦商家经营不善、关门走人,消费者将遭受较大损失。消费者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但结果可能不理想。
  而塑年堂分公司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向多位消费者每人收取5万元投资款,一旦涉及人数众多,金额大,款项未能归还,这不仅仅是民事纠纷,而是涉嫌集资诈骗,这种涉及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名为投资、实为借贷”的融资方式,严重扰乱金融秩序。投资人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人民法院起诉。[详细]
理性投资 汇款时留心是不公司账户还是个人账户
  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林忠再表示,投资者签合约前需看清汇款账户,公司行为的汇钱应该是汇到公司账户,如果销售行为是企业,那么开户的必定是企业,要是把钱汇给个人,那么消费者就要留个心眼,可能这个公司在管理上并不专业。
  投资有风险,不要被太好的条件诱惑,投资不可能是稳赚的。理性消费,在消费的过程中不要过于信任他人,在签协议的时候要从多方面考量。[详细]
  在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勿轻信宣传,务必谨慎、理性消费,尽量选择有资质、信誉高的商家接受服务。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留相关协议、凭证、发票、录音录像等相关证据,发生纠纷后及时向工商、消协、公安等有关部门反映投诉。
》》网友互动:你怎么看此次“塑年堂”悄然关门事件?
1. 你以前听说过“塑年堂”吗? 3. 你怎么看预付款这种消费方式?
听说过,但不知道他们产品的底细
听说过,曾被央视曝光过的
没听说过,完全不了解
不仅听说过,还使用过他们的产品
 
风险太大,坚决不用
有风险,但还是会适度使用
一直在使用,不觉得有风险
2. 你觉得“塑年堂”蹊跷关门是坑人钱吗? 4. 你会把钱投资到塑年堂这样的机构吗?
还用问,明显是骗钱的
不好说,不表态
不管真相如何,只希望投资者的钱能收回来
 
不会,这种投资明显是忽悠人的
不会,没钱投资
会,如果收益可观的话
会,但事前一定会调查清楚
》》“突然关门”事件频发 预付款消费务必留神
天堂视觉摄影楼“人去楼空” 受害消费者可能逾百
天堂视觉摄影楼“人去楼空” 受害消费者可能逾百
  杭州马女士在信义坊的天堂视觉摄影楼拍了一组婚纱照,付了3800元钱。当时说好4月初可以取片,但后来影楼就一直没有音信了。
瑜伽馆悄然关门 新昌200多名消费者面临30万元损失
瑜伽馆悄然关门 新昌200多名消费者面临30万元损失
  瑜伽馆一夜之间关了门,新昌200多名消费者还持有瑜伽馆的预付式消费卡,涉及金额高达30万元。办理数额较大的消费年卡千万慎重。
义乌瑞丽美容店突然关门 20多万元美容卡没着落
义乌瑞丽美容店突然关门 20多万元美容卡没着落
  美容店突然关门。除了员工工资外,顾客总共大概还有20多万金额没消费。有两三个顾客卡里还有1万多,有2000元~3000元的很多。
  结语:对于杭州塑年堂的这次蹊跷关门事件,我们还无法断定结局会如何,塑年堂究竟为什么突然关门?投资者的钱能不能收回?能收回多少?但塑年堂黑发产品的真相央视早在2011年就曝光过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相信塑年堂?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面对“神奇”的产品和利益的诱惑,谨慎消费,理性投资,才是良策。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12-05-140 编辑:钱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