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塑年堂”有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说光靠涂抹效果不大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陶承军,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教授。我们拿这个问题来请教他。

  听说提问的起因是“塑年堂”,陶医生说,这个企业有点不厚道,听说我的照片也被他们挂在店堂里。后来再了解了一下,杭州不少皮肤科专家都被莫名其妙地纳入了他们的专家库。这一点让我们都很气愤。

  那么,治脱和白发变黑,现在有不少非医疗机构的企业在做,到底有没有治好的可能性?

  ●脂溢性脱发多,是“塑年堂”的生存空间

  先说脱发,陶医生说,脱发的原因有多种。基因遗传,神经紧张压力大、免疫功能异常等都会造成。临床上可分为斑秃、脂溢性脱发、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等。这些都影响人的形象。

  其中脂溢性脱发比例最高,占60%,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五六十岁中年人,都有可能发生。这类脱发治疗难度比较大而且市场需求很大,这正是塑年堂等企业的生存空间。

  ●治疗脱发最好内服外用

  脂溢性脱发也不能乱治。脂溢性脱发的原因与雄激素刺激皮脂分泌过多,破坏头发的毛囊有关。在治疗上,首先要减少皮脂,刺激毛囊。

  从中医角度说,肝血虚肾阴亏都会导致脱发。所以治疗脱发讲究内服外用,吃点药调理肝肾,养血生发,再用点外用药涂抹头皮,减少皮脂分泌,促使毛发生长。国外在这方面的研究已经进入分子水平,以抑制5α-还原酶来治疗脂溢性脱发。

  如果塑年堂用的是普通护发素,那就不可能有多大效果。有的时候通过护发素乱滋养,适得其反。

  ●“白变黑”基本不可能

  白发变黑,难度更大。人出现白发,一种是遗传基因所致,比如少白头。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衰老,头发从黑变花白,到全白。这两种,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要逆转都很难,目前正规医院在做的,也只能是寻找病因延缓变白速度,但是效果也不是太理想。

  ●老年人的头发问题基本没治

  陶医生还强调了一点,治疗头发问题,年龄很重要。如果是50岁以上,头发毛囊本身就开始衰老萎缩,治疗效果非常有限。有的人先是去正规医院治疗,被医生婉拒,最后被社会上的一些生发黑发门店一把拉进门去,说“能治能治,没问题”。

  这就叫“忽悠”。

  陶医生说,不能说所有的生发黑发企业都是造假,但是“夸大疗效”就是“忽悠”。

  而且皮肤科的毛病,有无疗效是一件很客观的事,医生患者都看得到,三个月下来,有效就是有效,无效就是无效。

  也正因为此,陶医生他们当时对塑年堂用了他们的照片没有立即去追究,因为他们想着,没核心技术、光靠忽悠肯定要倒闭。结局算对了,但是没想到,“塑年堂”后来是把心生抱怨的顾客发展成投资人,一层一层往下骗,靠玩资本撑了那么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