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赶超发展 加速崛起 访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

  浙江日报讯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讲发展、谋发展、促发展。要有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善于抓住机遇、切实用好机遇,实现赶超发展,加速浙中崛起。”谈到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战略目标,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亮出了自己的“金华认识”。

  陈一新说,要围绕浙中崛起,打造全省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浙中崛起是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要求,更是金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着力实施三农稳市、工业强市、商贸富市、群城聚市、科教兴市五大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新型国际化和创新自主化“五化联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华特色的赶超崛起之路。

  陈一新表示,要围绕百姓富裕,努力构建安康祥和的幸福家园。百姓富裕是赶超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金华的内在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造福百姓,努力建设和谐金华、人文金华、生态金华、平安金华、法治金华,努力构建物质共富、精神共享的幸福家园。

  陈一新说,当前金华经济增速快、社会环境好、干群干劲足,呈现出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但要清醒看到发展的整体水平相对落后,经济总量在全省占比较低。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一新认为,未来五年,是我省从全面小康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金华实现赶超发展、加速浙中崛起的关键时期。省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发展战略,给金华带来更多的政策空间和发展机遇。如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低丘缓坡综合改革试点、浙中城市群和金义都市新区建设、城乡基础设施改善、文化等民生事业投入增加等,再加上金华的区位、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只要抓住机遇,加快金华发展、实现赶超崛起是完全可能的。

  陈一新表示,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站在全局战略高度,重点围绕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规划建设金义都市新区、推进东阳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金华市区建设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等战略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好亮点、突破难点,不断推进金华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对照省委对金华的定位和省党代会的部署,逐项研究、拿出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金华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金华明确规定:协警救人也属“见义勇为”
·金华两名散布“万家购物”案谣言煽动闹事人员被查
·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常山县供电局节能宣传进社区
·实施“三心工程”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省戒毒劳教所推动戒毒工作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率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