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苏拉"脾气多变 台风天上高速请你悠着点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实习生 梅金晶 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忻凯)昨天半夜的一场倾盆大雨,搅了不少人的美梦。今天早晨七八点间的阵阵急雨,淋湿了不少上班族。这突如其来的大面积降雨,和台风“苏拉”有一定关系,主要是台风外围的气流对杭州产生了一定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台风“苏拉”中心未来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加强,8月1日进入东海南部,8月2日向浙江南部和中部沿海靠近。“苏拉”直接登陆浙江的可能性很大。

  以往台风天,高速上易发声追尾、撞护栏等交通事故。

  “如果台风厉害的话,临山临海的高速路段肯定影响更大。遇到强降雨、大风,一定要把车速降下来,注意安全。”宁波高速交警支队的忻警官分析道。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马虎不得。

  台风天应尽量减少出行,如无法避免最好提前了解天气变化、道路信息等,做好出行线路规划。出发前必须检查车辆,尤其对灯光、制动等机件要检查到位。货运车辆出行前要将货物捆扎牢固,做好防风防雨措施。

  车辆在行驶中,要“一心多用”。

  高速交警提醒,行车时,要注意大型跨线显示屏和交警巡逻车载电子显示屏的信息提醒。严格控制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

  观察路面是否有被风刮倒的树枝、路牌等散落物。变更车道时要注意保持后车和相邻车道车辆距离,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变更车道。

  雨势较大时一定要利用车灯警示其他车辆。若雨势实在太大,能见度不足,则应驶到服务区或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找安全地方停车避险。

  强降雨天气,道路湿滑,行驶中要控制好行车速度,保持必要安全车距,不随意超车和变更车道,不要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尤其在道路积水时,车辆易失控,要谨慎驾车。

  积水路段尽量不要超车,不要跟前车太近。如果前车激起的水花溅落到后方跟随车辆挡风玻璃上影响视线,千万镇定,不要急刹车甚至停车,防止后车追尾,要保持速度前行,一般短时间内挡风玻璃的水就会消除。

  紧急情况下,请服从交警指挥。

  若车辆在高速上抛锚或发生事故,应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跳灯、在后方150米放好安全警示牌(俗称三角牌)在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后迅速报警,等待施救。

  若受台风影响,交通管理部门对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时,请服从交警和高速公路有关人员的指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