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苏拉"或登陆浙江 杭州湾跨海大桥面临台风考验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见习记者汪洋通讯员李栋忻凯)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苏拉”很可能登陆浙闽。自开通以来尚未接受过台风考验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今日咨询了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今日风力4-5级,没有对大桥通车造成影响,目前,交警对桥面车辆限速为80公里/小时,没有实施车辆分流限制。

  指挥中心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针对台风有一整套预案。根据桥上的气象设备,当桥面的风力达到6级以上时,高速交警会通过电台、微博及桥上的可变情报板上提醒过往驾驶员,并根据车流量及桥面情况进行限速,增派巡逻车辆,加大巡逻力度。当桥面风力达到7级以上时,将会对过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车流进行限流,危化品车、客运车等重点车辆将会被分流限制。当桥面风力达到10级以上时,高速交警将做好随时封桥的准备,一旦天气状况进一步恶化则将随时封闭大桥。

  另外,高速交警还针对台风天气总结了几点出行注意事项:

  1.台风天气应尽量减少出行。如无法避免则最好提前了解天气变化、道路信息等,做好出行线路规划。

  2.出发前必须检查车辆,尤其对灯光、制动、转向、轮胎、雨刮器等机件要检查到位。

  3.货运车辆出行前要将货物捆扎牢固,做好防风防雨措施。

   行驶中需注意的事项:

  1.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要注意高速公路上大型跨线显示屏和交警巡逻车载电子显示屏的信息提醒。行车时严格控制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

  2.由于高速公路由于地势较高,周围环境较为空旷,风力一般要比普通公路要大,特别在高架桥、以及临山临崖路段更要注意横风对车辆的影响。

  3.行驶中要注意观察路面是否有被风刮倒路面的树枝、路牌和其他散落物等情况,同时,变更车道时要注意保持后车和相邻车道车辆距离,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变更车道。

  4.雨势较大时一定要利用车辆的灯光来警示其他车辆。如果雨势实在太大,能见度不足则应驶到服务区或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找安全地方停车避险。

  5.台风可能会带来强降雨,高速公路道路湿滑,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力减少,因此行驶中要控制好行车速度,保持必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超车和变更车道,不要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尤其在道路积水时,车辆容易失控,一定要谨慎小心驾车。

  6.在积水路段尽量不要超车,不要跟前车太近。尤其是前车如果是大型车辆,进入积水路段激起的水花容易溅落到后方跟随车辆挡风玻璃上影响视线,导致出现瞬间“0能见度”,司机这时千万不要惊慌,不要急刹车甚至停车,防止后车追尾,要保持速度前行,一般短时间内挡风玻璃的水就会消除。

   紧急情况处置办法:

  1.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或发生事故,应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跳灯、在后方150米放好安全警示牌(俗称三角牌)在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后迅速报警,等待施救。

  2.如果受台风的影响,交通管理部门对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时,请服从交警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有关人员的指挥。

  台风天气沈海高速应特别注意的危险路段:

  1.沈海高速慈城大桥

  2.沈海高速1461KM至1464KM的长下坡路段

  3.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附近

  4.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北航道(风速差较大,易使方向失控撞护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