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军区7万余人坚守抗台一线 协助转移群众2.8万余人

  浙江在线苍南8月2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左贵东 任保玉)今年第九号台风“苏拉”逼近东南沿海后,浙江省军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严阵以待,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全力做好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一有险情迅即能战。8月2日下午,省军区在温州市开设防台抗灾前进指挥所,省军区司令员傅怡、副司令员徐云法在前沿指挥所坐镇指挥。

  接到台风警报后,浙江省军区要求各级在严格落实自身安全措施的同时,组织部队官兵与驻地人民群众一起及时发现和排除因台风带来强暴雨造成的险情,努力将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在省军区的统一动员部署下,所属军分区、人武部百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坐镇一线指挥,并主动与地方防汛、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指派专人参加地方防汛部门会商,建立专线联络和台风汛情实时互通机制,及时掌握台风动向。

  8月2日一大早,宁波军分区组织17支1200余人的应急抢险救援分队,对重点路桥、山塘水库、危房集中区、地势低洼地段等重要目标进行了逐一排检。

  温州军分区组织海防营50余名官兵,深入驻地渔村,协助当地渔民将8艘进港渔船拉上海岸并进行加固,20多户养殖户撤离上岸,130余人撤离到安全地带。苍南、平阳、玉环、椒江、温岭等沿海一线人武部调动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余人,分赴各养殖点和港口,动员养殖户转移上岸,引导渔船进港避风。台州某预备役步兵团收拢集结4支抢险分队150余人,用于救灾的200把铁锹、100把铁镐、2000只编织袋、2000米麻绳、300件救生衣、100个救生圈和6艘冲锋舟全部准备到位。

  目前,省军区部队已协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28000余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省军区已有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7万余人坚守抗台风一线,备有110多艘冲锋舟、270多台车辆,随时准备以第一时间迅速投入战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苏拉”登陆前夜 温州民警首起微博寻人仅花了一小时
·“一雷压九台”还是“一雷引九台” 省气象台专家称都不靠谱
·台风第三次连线:苍南台风影响重村3小时内快速转移村民
·受台风影响 温州永强机场取消航班30架次(明细)
·乐清公布22处地质灾害点 台风来了市民千万别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