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电力局启动“防台”四级应急响应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通讯员 黄蒨蒨)8月2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杭州市电力局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部署落实多项措施,启动“防台”四级应急响应。

  从8月1日开始,杭州市电力局进一步加强设备的运行管理,增加了166名运行人员,并增强了现场工作人员力量。再次对易遭水淹的变电站进行站内防汛物资、排水设施和电源情况检查,确保应急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并再次核查变电站内易漂浮物的清理和加固工作。该局对138处塑料大棚、彩钢瓦棚、石棉瓦棚、简易房等一些设施进行了排查工作,确认其牢固程度,确保台风来时不会对附近的输电线路造成影响。同时检查了输电线路杆塔拉线拉棒基础,共计85基,对锈蚀严重的杆塔拉线拉棒及时进行了更换。加强对线路巡视通道、杆塔周边排水沟、边坡、护坡、采石挖土区、滑坡沉陷区、洪水易淹区等线路危险区域的巡查和修整,对8处易滑坡塌方杆塔基础护坡进行了加固。安排应急发电车进驻古荡变、景芳变等重要变电所。

  本次抗台工作中,该局加强对地势低洼地带的10千伏开闭所、电缆沟、小区变、路灯箱,沿江中低压架空线路的特巡及消缺力度,重点做好门窗、排气孔洞、电缆孔洞、穿墙套管、屋面等的防雨防渗措施,做好防水淹和排水的准备;完成了173座位处低洼地带的10千伏开闭所及相关电缆沟,356个地下公变配电房、172户地下专变,沿江及空旷地带76条10千伏线路的巡视及相关缺陷的处理工作,消除缺陷134处。并组织市区97处,各县市范围530处主要市政排涝设施的供电情况进行特巡。同时,通过电话告知方式对本地区277户高危及重要用户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提醒。梳理杭州低洼积水情况,对整理出涉及低洼处43只路灯控制箱,进行了特巡。加强与数字城管的横向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和积水情况,提前将杭州28座高杆灯降下来。

  在抢修人员和应急物资准备方面,杭州局共落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抢修队16支,1110千伏及以上输电抢修队48支,配网抢修队伍184支,共计抢修车辆327辆,其中应急发电车12辆。同时,该局准备了充足应急抢修设备及物资,并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发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