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苍南马站镇柚子林和“苏拉”温柔接触 损失并不大
柚子林受影响不大

  浙江在线苍南8月3日讯(记者 施宇翔 童俊 吴晛)从今天凌晨开始,台风“苏拉”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于早上6:50在福建北部登陆。

  “苏拉”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且登陆点并不在我省境内,对我省沿海地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那么,究竟“苏拉”对我省沿海地区的影响有多大?

  早上六点多,苍南县紧急召开了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工作情报汇报会。

  苍南县分管抗台工作副县长陈国苗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强热带风暴“苏拉”对苍南县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台风“苏拉”暴潮比较严峻,瞬间风力监测达到12级,平均降雨量在110毫米左右,潮位也很高,最高达到5.8米。

  据目前统计,受台风“苏拉”影响至今,苍南县还未发现有群众伤亡。

  “苏拉”肆虐过后,对沿海地区的农田、农作物等影响有多大,记者来到了位于苍南县的马站镇。

  马站镇距离苍南县有50公里左右,是苍南最重要的一个农业大镇,这里盛产四季柚、葡萄、紫菜等作物。

  在一片柚子林里,记者可以看到,地面上有部分柚子被风打落,树枝被风折断。

  “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我们今年的柚子才种下不到20%。”马站镇分管农业的常务副镇长朱家勤告诉记者。

  朱家勤说,今年的这次台风“苏拉”转变成强热带风暴,登陆地点并不在苍南,他认为这次影响并不大,损失也不是很多。

  “2009年的莫拉克台风,我们镇光农业这块的损失就达到1个亿,这次损失只有几百万。”朱家勤告诉记者,马站镇的主要产业四季柚和葡萄很多都还没种下去,所以农户的损失也并不大。

  “我们前期做了很多措施,加固大棚,为了防止雨涝,把农田的水也抽干了,再加上这次台风影响有限,所以并没有遭受很大的损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