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拉响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3—5日全省持续"蒸笼天"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记者 王黎婧) 近几天,杭城的天气舞台被副热带高压所霸占,气温毫不犹豫地往上升,早晨和晚上也是闷闷的感觉,杭州昨日就冲破了37℃大关。

  第三轮高温天气已经拉开序幕,预计近期浙江都是“火辣辣”的晴热天气,大部分地区将继续高温“烘烤”,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

  副高威力很猛烈浙江进入第三轮高温天气

  副高的威力实在不可小觑,今日11时浙西北地区的高温形势已趋明显,杭州的气温已飙升到35℃。

  省气象台上午9时4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全浙江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高。今天白天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丽水地区将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

  今年夏季以来浙江已出现两轮高温天气,分别出现在6月29日至7月12日和7月20日至7月30日。

  自8月12日以来浙江又进入了第三轮的高温时段,且炎热程度一日胜过一日。

  除沿海地区,昨天省内大部最高气温都已突破36℃,建德、富阳、丽水的最高气温更是突破了38℃,其中建德38.6℃排名第一,其次为富阳38.2℃,杭州市区也是高达37.4℃。

  未来3—5天浙江继续蒸笼般天气

  接下去,浙江将进入“蒸笼”一般的炎热天气。

  预计未来3到5天副热带高压还将控制浙江,我们将继续经受晴热高温天气的“烤验”,其中15到18日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6到38℃,局部38℃到39℃。

  当然,高温时常和雷阵雨为伴。夏天的午后,雷阵雨最喜欢来光顾了,不过来得快,去得也快,即使雨水来袭,也浇不灭高温。

  除午后到上半夜浙西山区和东南沿海地区有局地性阵雨或雷雨天气外,全省大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还将有所升高。

  另外,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已于13日0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启德”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对浙江的总体影响不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