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他用美食俘获了她的心 北京80后打"飞的"来杭州结婚

 
 
收到花的小孙笑得很灿烂
 
 
“呼先生”和“呼太太”的杭州情缘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记者 施宇翔)“此时此刻,请叫我‘呼太太’吧。”只寥寥数字,却有万般柔情蜜意,男孩听完后将她紧紧搂在了怀里……

  这是发生在婚姻登记处的一幕,今天是七夕,许多痴情男女选择这样一个节日来作为他们的爱情终极见证。

  早上8点半,杭州市下城区婚姻登记处已经坐满了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是七夕,预约登记的准新人特别多,从8点15分左右就开始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了。

  大厅里,一对对年轻人排排坐着,他们互在耳边小声低语,帮对方整理个衣服,或用手机拍个合照、发个微博,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登记当天意外收到鲜花 要征服她得先征服她的胃

  女孩小孙坐在中间,格外显眼,因为她的手中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小孙说,她和男友相约来到婚姻登记处,没想到他给了自己一份惊喜,“女孩子都喜欢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收到鲜花我感到很幸福。”

  一旁的男友小徐有些腼腆地笑了,“我也不知道送啥,她喜欢就好啦。”

  说到小孙和小徐的姻缘,印证了时下非常流行的一个词“闪婚”。

  今年3月份,在双方亲友的介绍下,两人才刚刚认识,仅仅3个多月的相处时间,两人都想到了一块,“我们结婚吧!”

  小徐似乎并不在乎“闪婚”这个说法,“从一开始我们两就看对眼了,她很乖巧,是我喜欢的类型。”

  第一次见面,双方对彼此的印象都非常好,小孙当时在海宁上班,小徐是杭州人,每次到了双休日,小徐便开车前往海宁,和他心爱的女孩见面。

  都说要征服一个女人,先要征服她的胃。

  小徐就有这么一身“绝学”,会做很多精美的菜肴。

  第一次来到小孙海宁的家中,小徐就展现了他的绝活,烧了满满一桌子菜。

  “当时我们都没吃完,我惊呆了,他能烧这么多菜,而且还很好吃。”小孙说,他最喜欢的一道菜是排骨炖汤。

  从此,小孙就认为,跟了这样一个男人,踏实、稳重,还能天天吃到好菜,心里早早地有了打算。

  于是,他们选定了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约定终生。

不少人选择七夕为自己的爱情见证

  北京80后情侣打“飞的”来杭结婚

  一旁的照相室内,突然传出了点“小动静”。

  一对80后小情侣,正在和照相的工作人员解释着什么。

  “照片拍出来效果会不会不好啊?我发型有点乱呢。”女孩嘴上嘟哝着。

  “哎呀,凑合着拍吧,这个结婚照你们不会给别人看的,自己都不会怎么看,到最后都是压箱底的。”照相的大姐这样说道。

  “那怎么行,自己还是要看的呢。”男孩开口了。

  这对小情侣不简单,他们刚刚下飞机,从机场赶来,而那班飞机的起点,是北京。“没错,我们都在北京工作。”

  记者这下来兴趣了,既然都在北京工作,为啥不在北京登记结婚?而要跑来千里之外的杭州呢?

  女孩告诉记者,这都缘于她的一个情结……

  “因为我的父母就是在杭州完成的婚礼,我希望我的婚礼也要在杭州举行。”

  女孩说,她一直觉得杭州是个浪漫的城市,白娘子和许仙的断桥情缘,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化蝶佳话,让她对杭州心驰神往。

  男孩姓呼,这个姓并不常见,记者问女孩姓什么,她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此时此刻,请叫我“呼太太”。

  “呼先生”和“呼太太”认识有7年了,高中时爱情的种子就埋在两个年轻人心里。

  到了大学,他们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杭州,相隔两地,并没有阻隔他们的爱情之路。

  除了年轻人常用的手机、qq联系,他们还用一种最古老的方式——书信,来表达对对方的思念。

  短短4年下来,互通的书信将近百封,“呼先生”说,他觉得书信这种方式最能表达心意。

  “我们俩都爱画画,除了文字,经常会在信纸上画上一幅幅卡通形象的画,当时觉得蛮有意思的。”

  谈到刚才照相室的那个“小插曲”,“呼太太”有自己的理解。

  “其实我觉得结婚照并不是压箱底的吧,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有美美的一个结婚照将来会是一个很好的回忆。”

  呼先生说,刚下飞机,发型啥的都很乱,准备一会去附近的理发店好好做个头发,再好好拍张结婚照,做个纪念。

  记者从下城区婚姻登记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天网上预约登记结婚的人数是75对,而到登记处刚上班一个多小时,已经有92对准新人领了号。今天,该登记处大约有200对左右的新人完成了自己的爱情终极梦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