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警方重击网络违法犯罪 抓获"MM公寓"涉案人157名

  浙江在线杭州9月6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吴亮辉) 小白(化名)是河北人,25岁,大学毕业后,来到宁波市北仑区的一家贸易公司做业务员。

  2011年4月,小白上网时无意中浏览到“MM公寓”色情网站。起初,小白被其中的淫秽图片、视频所吸引,便注册为会员。

  成为会员后,小白发现自己“新手上路”的会员权限不够,不能浏览到更多版块的内容,但是他又不想花钱充值,就申请成为该淫秽网站的发帖人,靠从其他网站下载淫秽内容再上传到“MM公寓”色情网站,以此来赚取网站的奖励,提升自己权限。

  直至今年5月,正在宿舍上网的小白被北仑警方查获归案。与此同时,北仑警方还抓获了其余2个涉嫌给“MM公寓”传播淫秽内容的小伙子。在1年多时间里,3人累计上传各类淫秽内容帖子20多个,其中最高的一个帖子浏览量达到28万余人次。

  目前,3人已被北仑警方刑拘。

  据了解,“MM公寓”网站于2009年开设,服务器位于境外,注册会员超过百万人。下设11个总版块,78个子版块,主题帖达到了40余万个,帖子数达到800余万条。90%的发帖均涉及淫秽色情内容。为逃避打击,该网站申请了多个域名不断更换。

  在9月6日下午的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行动情况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前期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浙江警方共抓获“MM公寓”网络淫秽色情案件的犯罪嫌疑人157人,其中刑拘34人,治安处罚24人,训诫教育99人,收集涉嫌淫秽图片、小说、视频等电子数据证据近8000份。

  针对类似的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自今年3月底开始,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8个月的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处置网上违法有害信息60.92万余条,其中政治类违法有害信息19.46万条,涉枪涉爆类信息2.65万条,贩卖公民个人信息5189条、淫秽色情3.24万条;破获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22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7名,打掉网络犯罪团伙361个,捣毁制贩窝点109个;行政处罚互联网服务单位270家,关闭违法网站1360家、网站栏目1.16万个。

  浙江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当前互联网违法有害信息种类不断增多,从网站、论坛扩散到微博、网络游戏、视频聊天等部位,发现和监管的难度加大。同时,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更趋多样化,技术性大大增强。

  不少互联网服务单位安全管理依然较弱,目前落实安全技术措施的互联网服务单位仅占10%。个别互联网服务单位管理人员甚至与网络违法犯罪分子相互勾结,为其提供广告代理、资金代收等服务。今年以来,浙江整顿互联网服务单位278家,同比去年全年整治量上升了100%。

  为了有效地整治和规范互联网秩序,浙江省公安厅决定组织开展“净网”行动百日会战活动,集中时间和力量,重点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清理有害信息,查处利用互联网破坏社会稳定的首要骨干分子,整顿、关停非法活动和现实危害突出的网站和网络服务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