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月15日起杭州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 外地车一视同仁(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13日讯(记者 包勇)2011年西湖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西湖景区在节假日里游客量、车流量持续“双增长”。

  比如西湖北线景区,北山路流量达到20500辆/日,与之相邻的曙光路、保俶路流量达到6000辆/日,已经达到饱和状态。

  今天,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在秋季旅游旺季期间的节假日和双休日对西湖景区将实行单双号,变原来的边界道路单双号限行为区域限行。

  9月15日起开始限行

  杭州旅游旺季期间,具体限行时间为9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的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每日8时30分至17时。

  限行范围为,在灵溪隧道马家坞路口、玉古路玉泉路口、北山街曙光路口、北山街保俶路口、南山路万松岭路口、南山路玉皇山路口、玉皇山隧道南口、凤凰山路虎跑路口、之江路九溪路口、梅灵南路小牙坞路口等10个路口,以及与上述路口连接道路围合的西湖风景区内所有道路。

  对悬挂小型车号牌(蓝牌)的机动车,按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历日单双号通行(个性化牌照与临时号牌参照执行),即小型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单日通行,为0、2、4、6、8的双日通行。

  区域限行内设置单行线和循环线

  在西湖景区“区域单双号”限行范围内,市交警部分又对西湖北线、南线交通进行优化。其中,南线景区实施逆时针单向循环,北线景区实施4条单行线。

  秋季旅游旺季节假日、双休日每天8时30分至20时期间,视情对南山路、虎跑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8时30分至17时视情对灵隐路、北山街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其中北山街允许公交车、出租车由西向东通行;龙井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龙井支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此外,为了缓解少年宫交通拥堵,也将视情在凤起路(环城西路口至保俶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时间为7时30分至19时。

  部分路段禁止大客车通行

  杭州还规定,从9月15日起,每日7时至17时,将在西湖风景区部分路段对大型客车通行采取禁止通行的措施。

  这些路段包括南山路(河坊街路口至西湖大道路口段)禁止大型客车(公交车除外,下同)由南向北通行;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禁止大型客车由西向东通行。

  台山路(虎跑路口至龙井路口段)禁止大型客车由北向南通行。北山街(保俶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禁止大型客车由西向东通行。

  违法车辆每次罚100元

  与原来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相比,本次“区域单双号”限行主要区别在于将单双号限行由“边界”调整为“区域”。

  实施方法与目前“错峰限行”类似,无论是外围车辆进入景区限行范围,还是内部车辆驶离限行范围或者在景区道路上通行,都要遵守限行规则,改变了原来限“进”不限“出”,限“外”不限“内”的规定。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在景区主要道路周密设置了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和现场处罚点,对违法车辆的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执法,处罚力度与错峰限行一样,每次100元。

  此外,这次限行,不论是外地车辆还是本地车辆,都要遵守西湖风景区机动区域“单双号”限行的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在管理中都一视同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