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湖景区假日"单双号"限行 婚车报备后允许通行

  浙江在线杭州9月13日讯(记者 包勇)9月15日起,杭州西湖景区将在秋季旅游旺季期间的节假日和双休日实行单双号通行。

  双休日西湖景区限行,在景区内酒店举办婚礼的人怎么办?到景区内的医院就诊的人又该怎么办?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如果有抢救危重病人、举办婚丧事宜车辆、接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人、病人等群体的车辆,经现场民警或交通协管员确认,允许报备,不受“单双号”限制。

  少数车辆报备后允许通行

  实施刚性限行措施后势必对限行区域内单位和居民出行产生影响。为解决部分确需出行车辆的需求,在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市交警部门将对少数车辆通过报备方式允许通行。

  比如,住宿在单双号限行范围内的宾馆、饭店(有住宿功能)的住客,驾驶除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且限行之前已在景区限行区域内的,允许向公安交警部门报备确认后,在规定时间内驶离限行区域。

  针对市民群众遇有抢救危重病人、举办婚丧事宜车辆、接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人、病人等群体的车辆,经现场民警或交通协勤员确认同意后,可不受“区域单双号”限制。

  报备方式分临时报备、固定及特殊报备、应急报备三类,其中,临时报备原则上4小时内驶离限行区域,遇特殊情况可视情延长。

  四类车不受“单双号”限制

  秋季旅游旺季期间,杭州西湖景区限行范围内有四类车辆不受“单双号”刚性限行的限制。包括,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快运车辆和军(武警)车。

  执行紧急任务时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正在执行作业任务的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洒水车、清扫车;受限范围内住宿需要驶离景区等原因,经公安交警部门报备确认的机动车辆。

  对于结婚车辆,仅允许组成车队且有明显婚车标志的车辆进行报备并不受限制,参加喜宴的宾客车辆不在此范围内。

  如果到景区内医院就诊,仅在抢救危重病人情况下允许报备,车辆不受限。普通就诊人员车辆不在可报备的范围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