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沿海陆续解禁开渔 部分渔船或将前往钓鱼岛海域

  渔民出海 新华社 黄宗治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记者 李利)历时三个半月的东海伏季休渔昨天结束,万艘浙江渔船整装待发,期待着大海的馈赠。

  虽然已经开渔,但是由于受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三巴”的影响,卯足了劲的渔船并没有出海。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台风期间各地渔船必须在解除台风预警和海浪预警的情况下才能出海作业,两者缺一不可。

  目前,全省气象部门已经解除了台风预警,但是部分地区的海浪预警仍然维持。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浙江北部海域有3.0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夜里起逐渐减小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浙江中部海域有3.0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今天下午起逐渐减小到1.4米到2.2米的中浪;浙江南部海域有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今天下午起逐渐减小到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浙江沿岸海域有2米到3米的中到大浪。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Ⅳ级蓝色警报。

  “随着台风‘三巴’的继续北移,浙江附近海域即将趋于平静,各地海洋主管部门将根据自身情况,陆续解除警报。届时,辖区内渔船便可自由出海作业。”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的“浙江千艘渔船赴钓鱼岛作业”,记者并未从省渔业主管部门得到证实。不过钓鱼岛是我国固有领土,前往捕捞无可厚非。本网记者已前往舟山渔村,为您讲述渔民眼中的钓鱼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受日购岛事件影响 台州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
·台风三巴带来大风大浪 台州今年开渔不开船
·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开幕 百里海岸欢聚四海宾朋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浙闽上千渔船明日出海作业
·东海开渔 台风来"捣乱" 大闸蟹价格走低 市民可入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