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海铁路局发布“十一”运输方案 预计发送旅客1283万人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陶利平)日前,上海铁路局公布“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今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7日至10月7日,共11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8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83万人,增长6.9%,旅客发送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上海铁路局将采取实行高峰图和周末图、加开临时客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电话团体订票、增开售票取票窗口和延长售票时间等便民措施,为旅客购票出行提供方便。

  旅客出行相对分散 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紧凑

  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连,假期时间长,该局节日期间客流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双节”带动铁路旅游客流增长。长三角旅游资源丰富,上海旅游节等多项活动将吸引更多游客出游,“双节”带动铁路旅游客流增长,全局旅客发送总量与去年同比将增幅明显。二是旅客出行相对分散。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时间长,旅客出行与以往相比较为分散,客流将出现“高峰不高、低峰不低”现象。三是客流出行计划性强。客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访友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紧凑,对旅客列车正点和客运服务质量要求高。

   “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83万人,较上年同期多发送旅客83万人,增幅6.9%。其中发送直通旅客330万人,较上年同期多发送旅客23万人,增幅7.5%,发送管内旅客953万人,较上年同期多发送旅客60万人,增幅6.7%。

  实行高峰图和周末图 加开临时客车满足需求

  为做好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工作,上海铁路局从运能组织、车辆调配等方面提前准备,采取实行高峰图和周末图、加开临时客车、加挂客流集中方向车厢和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安排,方便旅客出行。“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局针对沪、宁、杭、甬等长三角旅游客流集中地区和北京、深圳、西安、青岛、南昌等旅游城市,计划组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62.5对。

   同时,京沪高铁将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增开13对高铁列车,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9对、上海虹桥至天津西1对、南京南至北京南2对、上海虹桥至济南西1对。沪宁、沪杭高铁采用周末列车运行图,增开6对周末高铁列车。

   节日期间,上海铁路局还将组织人员加强客流跟踪分析,针对往返客流变化情况,随时采取加开图外临客、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措施,应对突发性大客流,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实行电话团体订票配送 售票时间将延长

  针对旅客出行计划性强的特点,该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和铁路窗口售票等多种方式,推出电话团体订票配送、增开售票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便民措施,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即日起,只要旅客满六人及以上且乘车日期、车次、到站相同的,即可拨打该局12306客服电话预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团体车票。订票时,旅客根据客服人员提示,提供所办团体票单位或客户姓名、日期、张数、去向、乘车人身份证件信息、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电话团体订票时间为每天8:00至21:00。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地区需要送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可提供送票服务,具体收费除了按代售点取票每张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以外,另按当地物价部门核准的快递收费标准加收快递费。

  节日期间,该局将按照实名制验票规定,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客流比较集中的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车站,将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大疏导力量,确保安全和秩序。

  目前,该局已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加强节日期间的运输指挥,针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制订了多套应急预案,对机车、车辆、线路等主要运输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保证设备质量良好。铁路公安部门还组织警力深入重点站车,集中打击票贩子,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损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为中秋、国庆节运输营造良好的治安秩序。

  附件:“十一”黄金周直通和管内临时客车车次(涉浙江)

  序号 车次 运行区段 对数

  1 G7463/G7464 上海虹桥~杭州 1

  2 G7465/G7466 上海虹桥~杭州 1

  3 G7467/G7468 上海虹桥~杭州 1

  4 G7469/G7470 上海虹桥-杭州 1

  5 D5611/D5612 上海虹桥~杭州 1

  6 D5613/D5614 上海虹桥~杭州 1

  7 D5615/D5616 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 1

  8 K8611/K8612 上海南~江山 1

  9 K8613/K8614 杭州(义乌)~江山 1

  10 K8615/K8616 杭州~江山 1

  11 K8617/K8618 上海南~宁波东 1

  12 K8631/4/1、K8632/3/2 杭州~温州 1

  13 L8451/4/1、L8452/3/2 杭州~温州 1

  (具体开行日期以车站公告为准)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拉动自驾游 台州租车市场预订火爆
·西湖景区周六开车很通气 真正的考验在国庆长假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 绍兴鲁迅故里周边将车满为患
·铁路拟推“掌上12306” 本月底手机可以买火车票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