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交通"一卡通"国庆首发 普通公交卡激活后也能坐地铁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记者 潘杰 郎豫风 通讯员 褚瑛 叶蕾)今后,在杭州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水上巴士、租用公共自行车可以“一卡走天下”了,它叫“杭州通”,10月1日起首发。

  通用卡国庆首发 可在240多个服务点买到

  “杭州通”是用于公共交通领域的系列组卡,包括了通用卡、交通卡、学生卡、长者卡、优待卡等,可以实现不同的人群优惠和功能。

  将于今年10月1日首发的是“杭州通·通用卡”,其以绿色为主基调,主打人物和地标剪影,三潭印月、断桥、雷峰塔等西湖地标一览无余。通用卡的发售对象是杭州市民和外地来杭人员,实行不记名、不挂失。

  卡内设有电子钱包区和优惠月票区,其中电子钱包区最高限额1000元,除了用于各种交通方式搭乘外,还能用于道路停车和特约商户的小额消费;优惠月卡区则仅限用于公交车应用。

  相较于原先的公交城市通卡(T卡),多增加了地铁应用。而随着通用卡的发型,城市通卡(T卡)也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10月1日起不再发行,一同退役的还有提车卡,不过已发行的卡还可继续使用。

  目前,可以在首发日买到“通用卡”的地方有公交IC卡发售中心、6个市民卡服务点、111个农业银行主城区服务网点、129个工商银行主城区服务网点。价格参照目前杭州市物价部门的规定,通常为50元/张起。

  坐地铁能刷老公交卡 但得先免费激活

  由于是新卡首发,很多市民手中持有的都是市民卡或公交IC卡,为了实现一卡通用,2012年9月25日前发售的成人优惠月、季(A)卡、学生优惠(B)卡、老年优惠(C)卡、普通(D)卡、城市通(T)卡、停车卡等,在电子钱包约足够的情况下,需办理地铁应用功能免费激活业务。

  老年免费乘车卡办理了免费激活业务后,根据地铁票价及使用规定乘坐地铁。而如果在9月25日后购买上述各类卡,不需要单独办理激活业务。

  办理激活业务的服务网点包括公交IC卡发售中心、33个公交IC卡充值服务网点、6个市民卡服务点、111个农业银行主城区服务网点、129个工商银行主城区服务网点、主城区所有77个喜士多便利店充值点和54个祐康驿站充值点。

  目前,自助充值服务终端还未开通地铁应用功能激活服务。为方便老年市民,杭州市民卡公司和杭州公交集团将组建临时服务队伍,在老年人较集中的20多个社区设临时上门服务点,对41万张60岁以上老年卡免费提供地铁功能激活服务,详情可登陆市民卡服务网站查询。

 

服务办理点一览表

站点类型

办理点数量

服务项目

服务时间

咨询电话

公交IC卡发售中心(龙翔路20号)

1

市民卡开通、杭州通卡售卡、充值、激活等

每日办理(8:00~17:00,月末5天7:30~17:30)

85191122、

87037620、96225

公交IC卡充值服务网点

33

充值[学生优惠卡(B卡)、老年优惠卡(C卡)在指定点充值];激活;公交IC卡售卡

以各点公布时间为准

85191122、

87037620、96225

市民卡各营业厅

6

市民卡开通、杭州通卡售卡、充值、激活等

除国定假日,全年无休(9:00~17:00)

96225

农业银行主城区全部服务网点

111

杭州通卡售卡;激活;充值[不含学生优惠卡(B卡)、老年优惠卡(C卡)]

遵循银行服务时间

95599、96225

工商银行主城区全部服务网点

129

杭州通卡售卡;激活;充值[不含学生优惠卡(B卡)、老年优惠卡(C卡)]

遵循银行服务时间

95588、96225

喜士多便利店主城区全部充值点

77

激活;充值[除学生优惠卡(B卡)、老年优惠卡(C卡)]

24小时营业

85191122、

87037620、96225

佑康祐驿站主城区全部充值点

54

激活、充值[除学生优惠卡(B卡)、老年优惠卡(C卡)]

遵循祐驿站服务时间

85191122、87037620、9622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