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免费通行"福利来袭 舟山跨海大桥流量将增30%以上

  浙江在线舟山9月24日讯(通讯员 季一龙)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首个重大节假日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实施,“节日福利”让有车一族心动不已。

  重大节假日小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出台后,“舟山方向”被网友们誉为华东地区性价比最高线路,许多人想趁着国庆好好免一把大桥通行费。2011年国庆长假期间,大桥日均流量为2.12万辆次,最高当日流量2.64万辆次,是旅游旺季双休日流量的2倍以上。

  流量增幅在30%以上

  根据预计,今年国庆大桥车流量将增加30%以上,小时高峰流量增幅超过50%,届时可能打破以往长假流量“首尾(日)大,中间小”的规律,出现持续大流量,甚至长时间拥堵等情况,广大市民要有心理预期。

  舟山主线收费站最易拥堵

  在出现持续大流量的情况下,舟山跨海大桥的舟山主线收费站是最易发生拥堵的,因为这是许多车辆进岛的“必经通道”,还有一期路段(册子—舟主线收费站),因为线形复杂、多弯道、坡道等,提醒广大车主在该路段行驶要保持好足够车距、切忌违法变道、穿插通行,一旦发生事故,反而影响通行效率。

  遇主线事故选择金塘等出口

  持续的大流量,可能会引发事故。针对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推行“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撤除”措施,如果发生未涉及人员受伤、车辆可移动的,事故当事人可选择就近的舟山、金塘、蛟川出口下高速,高速交警在舟山、金塘、蛟川出口广场设置事故处理点,这样能尽量缩短因事故滞留途中的时间。

  谨记“免费车靠左”

  此次免费期间,舟山跨海大桥所有收费站将统一在收费广场的左侧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ETC车辆一般情况还是实行不停车通行,因此,在临近收费站路段提前选择左侧车道通行,效率将会高于其它车道。

  谨防超速违法或“被超时”

  10月7日24时为免费通行的最后时间节点,因为免费通行以驶离高速时间为准,而且还有持续排队等待收费等情况,高速交警预计届时出口将出现大批车辆排队等待下高速的现象。建议广大市民还是要提前预留时间,谨防未能在免费通行时间内下高速。同时,如果未能保证有充裕时间赶到目的地出口,可以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行费是能省多少就多少,切忌超速赶时间的行为。高速交警表示,他们也安排了专门警力,对此类违法进行重点管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