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戚珊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旅法华侨关注钓鱼岛“祖国强大了,我们腰杆就硬了”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 (记者 戚珊珊) 谈到钓鱼岛,倚坐在沙发上的法国华侨华人爱心会所主任徐乐平一下坐直了身体,神情严肃。

  这几天,为了参加从明天开始举行的“浙江旅外乡贤聚会”,许多曾从浙江走出国门的海外华侨华人陆陆续续回到杭州。

  徐乐平是“侨乡”青田人,在法国做饰品进出口生意近30年,经常回国。“事实上,有些消息我们比国内早知道,知道日本购买钓鱼岛的消息后,大家都很愤怒。”

  为此,当地几个华人协会一起召开了一个讨论会,大家的意图很明确,虽然身不在祖国,但心与祖国同在,并且要用实际行动声援祖国。

  “老实说,日本人真的太过分,钓鱼岛历来是我们中国的领土。”徐乐平的语速开始加快,现在祖国强大了,特别是我们作为海外华侨,真的是亲身感受,自己的腰杆子硬了,人家也不会欺负我们。

  “当初,我们去的时候,法国街头哪里见得到一个中国字,现在你去巴黎街头看看,几乎每个景点都有人说中文,都标识中文。”徐乐平说,我们强大后,外国也非常非常重视我们中国,所以作为中国人特别自豪。

  听着徐乐平的讲述,坐在他右手边的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蔡足焕不停点头。

  蔡足焕是温州人,20多年前他走了一条和当地许多祖辈一样的路,因温州临海,出海到南洋,再向西直抵欧洲。

  蔡足焕说,刚到法国时,华人真的很受排斥,后来价廉物美的产品受到了法国民间的欢迎。随着祖国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大,加上几十年的打拼,华人的生活条件好了,社会地位高了,事业也壮大了。

  一旁的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蔡金木说:“中国的领土一定要完整。我天天看新闻,天天看中国政府有什么表示。今天我刚刚看到我们的航母‘辽宁号’的新闻,我觉得这个‘宁’字意味着保卫国家安宁,特别有意义。”

  前几年,汶川地震、南方雪灾……每当祖国有难,海外华侨都会勇敢站出来,以组织捐款等方式献爱心。“这次也一样,如果有需要,我们必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几位华人的爱国情义让人热血沸腾。

  站立在杭州,喜迎国庆的五星红旗已经插上街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国旗上的颜色永远是不变的鲜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史学专家谈钓鱼岛问题:稳定发展是当务之急
·【浙江在线】北纬26°曾是不敢逾越的禁区 一个浙江渔民眼中的钓鱼岛
·一个浙江渔民眼中的钓鱼岛
·北纬26°曾是不敢逾越的禁区 一个浙江渔民眼中的钓鱼岛
·浙江沿海陆续解禁开渔 部分渔船或将前往钓鱼岛海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