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揣着600万"存折"装大款 骗财又骗色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胡冰 杨夏)今年5月至8月,男子李某化名“姜正龙”等名字,以自己有600万存款为诱饵,进行相亲活动,在余杭、临安等地对多名女性实施诈骗、盗窃。

  目前余杭警方已查证诈骗案2起、盗窃案1起,其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子拿着600万假存折装大款诈骗

  8月21日,余杭警方接到王女士报警,称一个叫“姜正龙”的男子以相亲为名与其交往。期间,男子称身上没带现金,向她借了1000元钱,同时还趁她不备,拿走了她家中价值8000余元的黄金手链、戒指。

  经余杭刑侦大队全力调查,“姜正龙”于8月28日落网。

  查实,男子不姓姜,姓李,43岁,安吉人。

  民警在他身上还找到了一本印着存款600万的假存折。

  李某不仅交代了8月21日诈骗、盗窃王女士那起案件,还交代了另外多起相关案件。据李某交代,他均选择中年单身、离异女性作为目标。

  通过事先制作的600万元假存折为诱饵,借口相亲、交友,与目标接触,通过显摆自己有钱,允诺给女方买房等手段骗得对方信任,最后以自己忘带钱为由向对方借钱,甚至盗窃对方家中财物。

  诈骗成功要素一:别墅要装修

  今年5月,手头拮据的李某萌生了扮成大款去骗女人钱的想法。

  “我联系了办假证的,做了一张假的工商银行存折,账户上存有600万现金,之后我就开始物色诈骗对象。”李某说。

  今年7月底,李某独自在临安的街上转悠。在某别墅区,他发现门口的物业公司里,只要交10元押金就可以拿钥匙进去看房。他灵机一动,想到以装潢为借口去结识装潢公司的人,再找机会下手。

  随后,李某来到锦城街道某装潢店,看到有一个中年女店主,就进去和她聊天,声称自己有一套别墅打算装修,让她帮忙做个设计图。

  李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假存折说:“你看一下,我钱是有的,只要你活干得好,钱是不会拖欠的。”女店主看过后深信不疑,并约好第二天早上到别墅实地查看。

  第二天早上,李某先在物业公司交了10元钱,拿到一套别墅的钥匙,然后就带女店主一起去看房。

  “当时她看到我有房子钥匙,所以就很信任我。到了下午,我再次打电话给她,希望她能开车送我到老余杭的医院看个亲戚,她也答应了。”李某说。

  到了医院,李某让女店主在外等他,自己进入医院转一圈后出来,然后问女店主身上是否带钱,说自己要帮亲戚垫付3000元的医疗费,可是存折没带。

  女店主说身上没带现金,要去银行取。正巧,医院对面就有银行,于是女店主取了3000元给李某。

  之后,李某回到车上和女店主一起回到临安。下车后,李某又向对方借了200元,说是打个车,女店主也照给。

  “当天,我就拿着她给我的3200元钱赶回了安吉。没几天,就被我挥霍完了。”李某说。

  诈骗成功要素二:帮忙放高利贷

  8月初,李某到老余杭街上寻找作案目标。

  在老余杭宝塔山公园里,他遇到了一个抱着小孩的年轻妇女。

  李某交代:“当时我和她搭讪,得知她没有工作,而且是外地人。我骗她说自己是放高利贷的,赚钱蛮快的。这个女的很希望我能帮她赚钱,并把手机号码留给我了,之后我就和她电话联系。”

  电话联系多次后,两人相约一起吃饭,期间女子看到了李某的那张存折,也深信不疑。该女子在老余杭一个十字路口把6000元钱给了李某。

  李某拿了钱就赶回了安吉,过了两三天,女子打电话给他哭哭啼啼,心里有些紧张。“要是想不开自杀了,这个事情就闹大了,所以我后来就先还了她4000元钱,之后就把手机号码换掉了。”李某说。

  又过了几天,李某在老余杭车站门口的大转盘位置,用同样的手法诈骗了一个40多岁的本地籍中年妇女的2000元钱。

  诈骗成功要素三:给女子买房子

  8月中旬,李某在良渚某足浴店认识了一名女子小丽(化名)。当天晚上李某就约她出去吃夜宵。

  “她说自己没有房子,现在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我说房子是小意思,100多万就能解决的,到时候给她买一套,这个女的就很开心,当晚就带着我回她的出租房过夜。”

  过了两天,李某打电话给小丽,说已帮她找了一套房子,让她一起去看看。这套房子是李某通过中介公司找到的,带小丽看过后,小丽不是很满意。

  当晚,李某再次到小丽的租房过夜。次日早上,小丽起床去洗澡,李某在房间衣柜里发现一件衣服的口袋鼓着的,伸手一掏,里面有两个首饰盒子,有一个金戒指和一条金手链。于是,李某马上把这两件金器藏进了口袋。

  之后,两人一起吃好早饭,李某先离开了。李某交代:“我出去后就在瓶窑街上逛了一下,到了下午,我不确定她是否知道金器被偷了,就给她打电话借钱。我说要去杭州吃饭,手上没有现金向她借1000元,她说好的。我就赶到良渚从她那拿了1000元。”

  随后,李某回到安吉,第二天就将偷来的金器卖掉,卖了8070元。同时,把电话号码换掉,再也没和小丽联系。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移送起诉,对于他交代的7起案件,余杭警方正在全力查证中。民警提醒,希望受害人看到报道后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同时,希望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切勿一时糊涂,因小失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