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秋高气爽适宜旅游 长假浙江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记者 李利)长假将至,您的出行计划安排好了吗?相信不少网友都和记者一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那么,这8天长假的天气如何?是否会影响我们即将放飞的心情呢?

  今天,记者从省气象台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日期间(9月30日至10月7日),我省无明显冷空气影响,西南暖湿气流不活跃,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先低后高,总体适宜。其中,9月30日(中秋节)当晚,我省天气晴朗,皓月当空,能见度佳,各地均适宜赏月,但由于受一股弱小的冷空气影响户外天气较凉,最低气温一般在13~16℃之间。夜晚赏月还是穿件外套以防着凉。

  说到这里,或许你还会有些许担心那个正在太平洋上肆虐的台风“杰拉华”。暂且放心,据最新监控显示,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今天上午在台湾以东洋面逐渐转向北略偏东方向移动。虽然它还保持着16级别的最大风力,但是预计其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转向幅度逐渐增大。换言之,就是离浙江越来越远了。

  “虽然假日期间我省天气不错,可以算是旅游、休闲和户外活动的黄金时段,但早晚温差较大,尤其假期前几日早晨气温较低。”省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同时,户外紫外线较强,外出需注意防晒。

  另外,长假期间,我国西南地区及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阴雨;华北、东北地区假日前期有冷空气影响,自西向东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气温下降,请前往该区的游客注意保暖;我国南方地区以晴好天气居多,海南等地受热带系统外围影响,10月3日起有风雨天气,请前往的游客注意。

  浙江天气预报:

  9月30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21~24℃。

  10月1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2~25℃。

  10月2日:全省晴;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4~26℃。

  10月3日: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25~27℃。

  10月4~5日:全省多云;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5~27℃。

  10月6~7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24~26℃。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