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高速公路正式实施小型车免费通行 省际卡点最堵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记者 潘杰 吴晛 见习记者 崔晓宇)今天凌晨0点起,浙江全境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本网记者蹲点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浙江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见证了免费通行前后的相关情况。

  沪杭甬29日车流量不如往年节前扎堆

  晚上11点,记者抵达杭州收费站,少有车辆进出,除了事故车辆正在应急区接受处理,颇有种“黎明前的安静”之感。

  按照往年情况分析,节假日前一天的车流量通常是第一个出行高峰,但今年沪杭甬高速的监控显示,29日的车流量相比往年不升反降。尤其是四五点左右进出的车流,远不如往年密集堵塞。

  浙江沪杭甬高速监控中心主任金光向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恰恰是高速免费通行对节前车流量产生了分化影响。

  温州、台州、金华牌照车辆成等待主力军

  晚上11点30分,杭州收费站全部通道收费人员到位。据了解,平时收费站为3进5出的设置,工作人员为10人;今晚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密集车流,收费站17个通道全部开启,为5进12出的设置,工作人员达到21人,是平时的两倍还多。

  晚上11点53分,密集的白光从入口匝道亮起,车开始聚集起来,纷纷停在距离收费亭50米开外的路边。在交警的疏导劝说后,几辆车的车主见到正在摄像的媒体,很快都提前驶进了入口,没等到零点整。

  记者观察了一下车牌,以温州(浙C)、台州(浙J)、金华(浙G)牌照车辆为主,车主多是赶着要回家。

  外地车牌占近90% 不少马虎司机还是忘了要领卡

  晚上11点58分,收费系统开始转换。

  两分钟后的9月30日0点整,收费站顿时变得繁忙起来,进出车辆开始大量增加。记者观察了多个车道的经过车辆,台州牌照小型车辆最多,居次的是江苏牌照小型车,10分钟内经过的31辆车中,杭州牌照的车辆仅4辆。

  虽然在先前的各类宣传中,进入高速仍需领卡的注意事项提醒了不少,还是有很多“马大哈”的司机走了神。

  0:20分,一辆福建车牌的小车在经过收费亭时,驾驶员嘴里叼着烟和副驾驶相聊甚欢。直到收费员大喊“喂喂喂,卡”,他才反应过来,但由于后方货车紧跟,他只好解下安全带,下车跑几步拿了卡。

0点25分,杭州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很少

大云收费站0点22分监控画面,浙江进口排起长队

  省际卡点很堵很堵 沪上旅游一族扎堆浙江

  在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杭州支队的监控画面中,记者看到杭甬高速车流量相对较小,车流量最大的就是杭金衢。用高速交警的话就是“杭金衢高速像是早高峰”,尤其是绍兴附近聚集了大量去往宁波方向的车流。其他高速公路相对车流量较小,但也很可观。

  截至发稿时,省内高速最堵的还是几个省际卡点,沪浙主线、浙皖主线都比较拥堵,排起了长队。大云收费站上海往杭州方向各个车队都是“车满为患”,据记者向前方了解,很多都是计划来浙江境内旅游的;1点30分时,浙皖主线安徽方向则排起了1公里长队。

  此外,绕城西线等还发生了车辆追尾事故,有关方面正在紧张处理中。杭宁高速由于事故原因,杭州往南京方向堵车严重。

  记者从省公路局了解到,温州等地的高速收费站车流量与往日相比差别不大。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最堵的日子还是9月30日、10月1日两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金衢高速车辆拥堵 交警提醒大家:错峰有序出行
·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交通堵得一塌糊涂
·杭州绕城高速西线三墩和留下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
·免费通行开始 高速收费站车流量突然增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