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第3天杭州迎旅游高峰 接待游客269.85万人次

游人如织

西湖游人络绎不绝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见习记者 汪洋)长假第三日,天气继续晴好,交通方面,浙江全省高速情况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不过铁路、航空运输吞吐量大,运输状况依旧紧张。旅游方面,杭州市区各景点游人如织,这给市区的交通带来了不少的压力。

  全省高速公路平稳运行 车流量依然比去年同期增长68%

  截至16时,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整体运行安全平稳,高速路网出口车流量为95.9万,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与2011年国庆长假第3天相比增长49%。其中,一类客车流量为84.2万,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与2011年国庆长假第3天相比增长68%。

  今天,铁路杭州站共运送旅客22.1004万人次,其中进站11.7246万人次,出站10.3758万人次,加班运送1.5306万人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港2.9548万人次,出港2.6283万人次,其中加班航班运送旅客96人次。

  杭州市公交总公司出车7011车次,共运送乘客389.73万人次,加班车数185车次。南、西、北、中心站等四大长途汽车站的入城客车为883辆次,运送旅客9.1206万人次,出城客车901辆次,运送旅客9.3067万人次。

  杭州西湖景区交通繁忙 交警发布橙色通行预警( 点击详细 )

  今天是长假的第三天,从8时30分起,支队准时启动实施景区区域“单双号”南线单循环措施。

  9时起,景区北线单循环、单行线亦开始实施。至10时,景区灵隐周边较为繁忙,北线灵隐路,北山路东向西车辆排队通行。受此影响,曙光路、体育场路一线东向西车辆排队通行,环城西路、莫干山路一线北向南车辆队尾一度接近莫干山路文晖路路口。至14时,受前往景区大流量的影响,环城西路北向、北山路东向西仍有较大流量。至14时45分,北线单向通行措施取消。截至15时,除南山路出城方向、北山路少年宫周边仍然繁忙外,景区其它道路流量开始回落。

  公安交警部门综合分析长假头3天的交通情况认为,明日以下市区道路由于车流量过大,易发拥堵,为此发出“橙色”易拥堵预警:西湖南线景区的南山路、虎跑路及周边东坡路、湖滨路、平海路、西湖大道等;西湖北线景区的北山路、灵隐路及周边曙光路(保叔路至浙大路口段)、保叔路(北山路至曙光路段)环城西路、莫干山路(环城北路至文三路段)等;进出城的之江路(复兴路至之浦路段,上午为出城方向,下午为进城方向)、艮山西路钱江二桥进城方向(上午);同时,穿城而过的中河上塘高架(庆春路上方至大关下匝道段,上午)。

  据统计,截至15时,杭州全市发生交通事故4起,共死亡5人。其中,萧山2起2人,余杭1起1人,西湖1起2人。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总换乘车1985辆,发送游客7406人,发送观光巴士140班次。

  游人如织 杭州游客同比去年增加18.3 %

  10月2日,杭州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69.85万人次,与去年10月2日相比增加18.3 %。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86.98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68.64万人次,收费景点18.34万人次);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4.5万人次。

  杭州区、县(市)的接待情况是:萧山区29.68万人次,余杭区11.92万人次,西湖区3.95万人次(其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3.55万人次),下城区14.43万人次,拱墅区2.38万人次,江干区3.82万人次,滨江区0.20万人次,钱江新城0.5万人次,建德市8.3万人次,富阳市11.90万人次,临安市10.20万人次,桐庐县13.87万人次,淳安县29.62万人次,上城区特色街区32.6万人次(其中湖滨特色街区6.58万人次、南山路特色街区3.33万人次、南宋御街9.45万人次、清河坊13.24万人次)。

  杭州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处理野导3人黑车8辆

  杭州市假日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工作渠道畅通。市假日办出动联合执法179人次,教育驱赶野导59人次,处理野导3人,黑车8辆、处理和纠正违章停车行为18件,其他违法行为及处理5件。全天市假日办共接到游客投诉6件,已全部处理解决。

  全市各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共接待咨询游客45702人次,其中,“96123”共接到411个咨询电话。发放各类旅游咨询资料37798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高速车流量明显下降 杭州湾跨海大桥发生多起追尾
·长假第二天高速流量稍有回落 西湖景区交通吃紧
·11天假期11个课外班 长假期间小学生比平时还累
·大货车侧翻压倒6辆小车 杭金衢高速半幅中断2小时
·长假第二天 PM2.5浓度大跌 高速公路车流量回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