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天有点“灰蒙蒙” 气象部门: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今天下午,西湖边灰白的天气都让人欣赏不出喷泉的美感 

  浙江在线杭州10月5日讯 (记者 潘杰) 中秋、国庆长假开始的5天里,杭州的天空就都一直阳光灿烂。

  好天气带旺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热情,可今天一早,熟悉的阳光没准时“报到”。一直到天黑,杭州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着实感觉有些压抑,下午两三点还不时飘起了雨。

  难道坏天气要就此“逆袭”了?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除了今天夜里偶有小雨外,6、7号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能继续见到太阳。明天(6号)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6℃,最低气温在19℃。

  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天的天空虽然有点灰蒙蒙,但是能见度尚可,有点伪装“霾”天气的意思。

  天空变灰是由于扩散条件不佳出现的大气轻微污染,根据监测,今天杭州的PM10指数突破了0.15毫克/立方米的良好临界值,而前两天的数值也在0.12—0.13毫克/立方米左右。

  PM10通常是指空气中直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又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粒径大或颜色黑的能为肉眼所见,比如烟尘,小的则需要用上显微镜了。

  这些可吸入颗粒物的主要来源是烟囱与汽车尾气排放,大量被扬起的尘土,对人体就不好。长假开始后杭州的旅游人气一直爆棚,大量车流、人流涌入,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污染。加之这几天杭州虽然天气晴好,但风力都比较小,扩散条件更是“积重难返”。

  而PM10和我们关心的PM2.5关系颇大,因为通常在雾天时,颗粒更小的PM2.5占PM10的数值会很高。记者查询了杭州10月4日的PM2.5检测数值,朝晖小区、西湖卧龙桥、浙大华家池校区的数值分别为0.104毫克/立方米、0.82毫克/立方米、0.95毫克/立方米,都已经超过0.075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限值。明天发布的PM2.5数据估计会更高。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此外,浙江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全省明天晴到多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免卡"后高速通过时间快一倍 6日将迎返程高峰
·返程高峰到来要提早买票 飞深圳机票比较紧张
·杭城部分医院恢复正常门诊 就诊人数爆棚
·金丽温高速两车"轻吻"不肯靠边 造成大堵车
·彩色隐形眼镜碎在眼睛里 长假要给眼睛放放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