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地铁志愿者面试看爱心重性格 408人中近一半有经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记者 潘杰)今天,首批招募的杭州地铁志愿者开始接受面试。

  他们需要经历自我介绍、回答问题、提出疑问等三个环节,富有爱心、性格开朗、擅于应变的人会优先考虑,录取的比例接近50%。

  408人中48%的人做过志愿者 录取约200人

  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部负责人吕春娟介绍,此次招募活动共吸引了408人报名,其中男性占40%,女性占60%,以学生、职业志愿者、各行业工作者为主。

  按照招募要求,志愿者的年龄要在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从报名者情况看,整个年龄结构、知识层次比较理想:年轻化、高学历。

  其中,30岁以下的占到了75%,30-45岁有16%的比例;本科学历以上的占37%,大专学历占50%。据了解,408人中有48%的人做过志愿者,他们中将有约200人被录取。

  被录取后,他们将系统接受地铁常识、法律法规、服务礼仪等培训。上岗后会有专门订制的衣服、装备。

  当然,这次招募只是个开始,吕春娟说将根据首批志愿者在11月到2013年2月间的表现,视情况考虑进行再次招募。

  为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除了可以获得证书、纪念票外,地铁集团方面还将设立服务类的专项奖,鼓励表现优异的志愿者。

  地铁里有人摔倒怎么办 扶前需要先安慰

  每个试场的主考官由3个人组成,分别来自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和杭州市志愿者协会。

  有15个设定问题等待报名者,每个人需要回答2-3个问题。这些问题多数涉及具体的服务流程,比如引导乘客购票、如何协助乘客用电梯运送大行李等。

  其中稍有些微妙的问题是:如果有乘客因站内地面湿滑摔倒了,怎么处理?

  有人回答应该立即上前扶起来,有人说先上去问询再做处理。负责面试的杭港地铁有限公司站务经理刘志雄给出的参考答案是:先上前第一时间对乘客进行安慰,征求本人意见后再视情将其搀扶起来。

  不过刘志雄说答案并不是唯一的,关键还是要看报名者的举动是否能体现出爱心和温情:“我们希望他们能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乘客。”

  这次面试只把握了答案的方向,不以打分作为遴选的标准,而是综合各评委对报名者的整体印象。所以,留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脸上常有微笑、谈吐落落大方的报名者希望最大。

  而在刘志雄看来,面试时很害羞、回答问题很紧张的人并不太适合充当志愿者的角色。

  大家最关心工作时间 奶奶替大四女孩报了名

  在面试最后的提问环节,报名者最多问及的就是工作时间。按招募的要求,志愿者每周有5-6个工作日,周一至周日7:00-14:00为早时段,14:00-21:00为晚时段。

  这个时间对于很多上班族、学生来说比较紧张,从事设计工作的小杨昨晚在自己的微博上征求面试技巧,可今天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先告诉面试官连续的长时间服务很难应付得过来。

  这个问题,地铁集团方面表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在报名者中,中国计量学院的大四女孩虞佳比较特别,她是从奶奶那里得到消息,奶奶还帮着她报了名。

  产品质量工程专业的虞佳平时课时比较多,她很想和身边的同学一样在这个阶段选择兼职或者实习挣钱,但奶奶劝导她做志愿者,既奉献爱心,对未来发展也更有益处。

  她很爽快地答应了,还发动同校的高中同学杜冲也一块报了名。今天面试完后,笑容灿烂的她很顺溜地在几分钟内回答了3个问题,出来后立刻给奶奶打了电话。

  她告诉记者:“感觉还可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