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方发布安全管理通告:烟花璀璨 文明观赏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福 徐佳)2012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将于10月13日晚在西湖和运河同时举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确保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今天,杭州警方发布烟花大会期间安全管理通告。

  一、电视台将对此次烟花大会进行现场同步直播,老人、小孩及其他体弱外出行动不便者,请尽可能家中观看电视直播,以防现场拥挤发生意外。

  二、到现场观看的市民请注意自身安全,避开人员密集区域,以免拥挤发生意外。西湖水域燃放的烟花最高高度达200多米,外围空旷地带比沿湖拥挤区域更适宜观赏,请勿往湖边、桥面等人员密集区拥挤。

  三、出门观看烟花的市民,请在外出前关好门窗、煤气、水电开关等,并注意防盗、防火事项。外出期间,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四、观看烟花时,请遵守秩序,文明观赏,严禁攀爬树木、广告牌、电线杆、钢管护栏等。西湖、运河周边居民住宅及高层建筑,严禁在楼顶观看。活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对有关人行天桥、地下隧道实行封闭,对北山路、保俶路、苏堤、南山路、湖滨路及周边区域视情实行卡口管控,对保俶山、吴山、紫阳山、云居山、玉皇山等区域视情实行部分封闭。沿湖沿河两侧道路、绿化带禁止搭设各类固定设施和摆放桌椅、板凳等物品。

  五、西湖主会场的凭票观赏区为涌金广场至钱王祠之间的柳浪闻莺公园、白堤孤山路、柳浪闻莺景区、西湖天地、苏堤。10月13日10时起,禁止无关人员入内;14时开始,凭票入场。其中,持有白堤观赏票的观众,从断桥东侧或西泠桥北侧入口进入,18时30分后从西冷桥北侧入口进入。

  六、运河分会场的凭票观赏区为丽水路(地下隧道北侧-轻纺桥)、运河文化广场。10月13日6时起,禁止无关人员入内;15时开始,凭票入场。

  七、运河分会场烟花施放点设在拱宸桥西西岸国际艺术公园内(桥弄街以北、轻纺桥以南,运河以西、小河路以东区块)和西湖文化广场景观桥及景观桥北侧两岸运河游步道。其中,拱宸桥西西岸国际艺术公园内于10月12日6时起将实行临时管控,禁止无关人员入内;西湖文化广场景观桥及景观桥北侧两岸运河游步道于10月13日零时起将实行临时管控,禁止无关人员入内。

  八、持票观众请提前进场就座,禁止站立或滞留在观赏区内通道上观看。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器具或其它危险物品带入场内。

  九、西湖、运河沿线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区及主管部门等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内部区域安全管理。对易出现危险的楼顶平台、危房、拆迁房、建筑工地、建筑围墙、高地陡坡等区域,要设置醒目标志和隔离防护设施,并落实看护力量,禁止人员进入,以防发生意外。

  十、沿湖主要道路如西湖大道、开元路、解放路、平海路、庆春路、延安路以西段及西湖周边将尽量腾空作为群众观赏区域,届时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观看。10月13日8时起,苏堤和白堤、孤山路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13时30分起,沿湖、沿河一线禁止包括非机动车在内的任何车辆停放;15时起,将对西湖会场和运河会场周边主要道路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卡口,一旦人员过多拥挤,也将临时对行人实施卡口,以缓解现场人流的压力,请大家谅解和支持。

  十一、烟花大会结束后,请大家不要拥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就近安全有序离开。当途经临湖(河)水域小道、阶梯、陡坡、桥面窄道要缓慢行走,尽量避开人流,错时疏散。驾车的市民要按车让人的原则,当出现人车混杂时,机动车辆应及时就近停靠于偏僻处,让路于步行的群众。同时,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