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指示牌被指元素缺失 网友戏谑"元芳你怎么看"
潘海松 摄
全国各地的地铁指示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5日讯(记者 潘杰)一根铁杆弯了腰,一块铁牌孤零零——今天杭州网友们在微博、Q群里聊的最多的就是刚刚出现在街头的地铁1号线指示牌了。

  这指示牌的构造很简单,地铁图标、距离数、箭头集于一块浅蓝色的铁牌,武林广场、定安路附近都出现了,主要完成150米、300米两种距离的指向。这些指示牌出现的位置临近公共自行车租还点、公交车站等,还算是醒目。

  只是,多数网友觉得似乎简陋了些,纷纷提问:元芳,你怎么看?

  网友们关系的元素在指示牌上似乎消失了,其中“杭州小文青”直接表示:几号线和哪个站都没标出来,无语了。

  网友“无艳煮”的观点是:能不能配上点文字啊,中文没有,英语好歹也写METRO啊。

  不过市民陈小姐倒是蛮喜欢,觉得很清爽。

  杭州地铁的指引标识系统分为三个方面:地铁站外标识牌、地铁出入口标识牌和地铁站内标识系统。

  记者翻看了北京、上海、深圳的地铁指示牌,虽然也以简单风格为主,但线路名称、站点名称,以及地铁的中英文标注都具备,光这一点,杭州地铁还有再做修改的余地。

  (注:“元芳,你怎么看”是网络流行语言风格,被网友戏称为“元芳体”,来源于《神探狄仁杰》中狄大人常说的一句话,“元芳,此事你怎么看”。有网友截图总结出四部剧中狄仁杰中一脉相承,简直成了狄大人的口头禅,而李元芳的回答也固定化,“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这一惯有的片断被网友吐槽,并跟风模仿形成了“元芳体”,产生各种版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