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妻子开房丈夫报警 基层民警老毛排解纠纷的15小时

  民警老毛和协警在处理报警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东新派出所

  蹲点时间:2012年10月17日晚6时30分至晚23时

  蹲点记者:崔晓宇

  晚上六点半,华灯初上,正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吃晚饭的时候,民警老毛只是匆匆吃了一口饭,时针指向晚上6点50分的时候,老毛坐上110执勤车,开始了夜间巡逻,走街穿巷维护社会治安。

  17日晚上,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东新派出所,跟着老毛一起巡逻。

        从下半年开始,东新派出所对于夜间巡逻采取新办法,值班民警不再坐在办公室里等人报警再出警,而是兵分三路,划成三个辖区,由三辆执勤车全部在各自辖区内执勤。一旦有人报警,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

  刮擦到底是谁的错?

  离七点还差十分的时候,110收到报警,文晖大桥下面一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发生刮蹭,自行车车主报警。

  来到事发现场,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和一名中年男子在对峙着,也许是天气比较冷的缘故,双方都脸色煞白。

  小伙子先开口了,原来是自己逆行的时候,被中年男子刮了一下手臂,而对方不理不睬,自顾自地继续骑车,自己气不过就把中年男子拦下,随后双方发生口角。“他还很凶地拿电动车锁打我,很多人都看见了。”

  人在哪儿呢?人证在哪里?中年男子马上插话。

  小伙子环顾四周,发现刚才看热闹的人群早已不见,不禁哑然。“人家都看你无聊,都不稀罕再看了,多大点的事儿啊?你还报警?”中年男子说,并讲述了另一个版本的事情经过。

  中年男子说,压根就没有碰到,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人搂住脖子从车上拽了下来,自己没有动手打人。

  毛警官静静地听完双方各自陈述,问小伙子,你报警是想怎么处理这件事?

  小伙子显得有点委屈:他刚才骂我是不是脑子不好,骂我神经病,我就想让你来看看我是不是神经病,想让他给我道个歉。

  就为了这点事情啊?那你想我怎么跟你道歉?你说怎么道歉就怎么道歉!中年男子有点不屑。

  小伙子转身要离开,“我也不要你道歉了,我走了。”

  “就为了这点小事,你还报警?”中年男子说完,也骑着车走了。

  毛警官显得很无奈:退一步海阔天空,都不是什么大事,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事情,非要闹到报警。

  电动车主倒在马路中间

   对于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来说,工作中大部分都是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且很难分清是是非非,经常就被摆了罗生门,有的时候也让人哭笑不得。“有的时候不能深究原因,主要还是解决矛盾。”毛警官说。

  刚处理完这个案件,7点30分,毛警官的手机又响了,这次又是电动车出了事。

  在东新路世纪华联超市附近,一辆轿车停在马路边上,车主在开车门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后面,结果骑电动车的姚大姐为了躲避,连人带车摔到了马路中间。姚大姐十分气愤,埋怨车主没有跟他道歉,只对她说了两句话:谁让你骑这么快?你想怎么样?

  轿车车主很年轻,20岁出头的样子,一直抱着肩膀,沉默不语。姚大姐骂了一通后,也是要让车主向自己道歉,在车主道歉后,姚大姐又骂了五分钟,期间推了毛警官一下。

  事后毛警官向记者介绍,自己当社区民警的时候,就认识这个女人,平时为人也是比较泼辣,“在小区里没有人敢招惹她,我教育过她几次,可能还记恨我呢!”毛警官爽朗地笑了。

  女子开房丈夫报警

  将到夜晚11点的时候,毛警官的手机再次响起,这已经是第七次了。这次报警的是一名男子,他称自己的妻子带女儿去宾馆开房,自己想进房间找妻子出来,宾馆方面以保护客人安全为由拒绝。

  “他们说要警方在场才行,我把身份证和市民卡都抵押在这都不行,没办法,只能麻烦你们了。”男子两眼通红,明显刚刚喝过酒。

  敲开了房门,里面的女子很吃惊:你叫警察干什么?

  原来这对两口子闹了别扭,男子酒后一时冲动,就拨打了110。

        毛警官一再嘱咐两人,要相互多点包容,并且确认男子不会对妻子实行家庭暴力,才离开现场。

  今年51岁,从警29年来毛警官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像今天夜间执勤,从早上八点半到夜晚十一点半,毛警官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而这对于老毛来说,这已经是常有的事了。

  “越是小事越难处理,有些纠纷分不清谁错谁对,这就需要智慧了。”毛警官说,虽然这些调节的纠纷大多是小事,但都关系到社会稳定,所以在他眼里,小事不小。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下城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

  东新派出所位于下城区北部,与石桥、文晖、大关、上塘四个派出所相交。有东新路、石祥路、绍兴路、香积寺路、德胜路五条主干道。辖区总面积7.44平方公里,共有15个社区。辖区内实有人口12万人,其中常住人口18524户52493人,暂住人口62880人。共有出租房3192户31148间。有企事业单位787家,网吧、宾馆等营业场所532家。

  东新派出所共有干警53名、协警15人、协管员54人、路面保序员28人。东新派出所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三次,荣获“先进集体”“先进派出所”八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东新路384号报警电话:057185372254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民警拨通赃物手机里的"爸爸" 不料被当作骗子臭骂
·风尚绍兴 公安爱民故事 “民警日志”暖民心
·妻子赌气吞下安眠药出走 民警敲开200户人家找到她
·民警拨通赃物手机里的“爸爸” 不料被当作骗子臭骂
·象山一村民养猎狗 民警搜出1支火药枪和5发子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