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局精兵强将现场服务浙江首条地铁
六专业组全方位对接地铁供配电管理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蒨蒨 池瑜)“我们将为杭州地铁业扩报装打造一条绿色通道,同时编织一张联系网络,定期召开会议对接杭州地铁,建立起营销服务长效对接机制……”10月17日,杭州市电力局市场与大客户服务部主任王黎在与杭州地铁进行营销服务对接时,向杭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机电部主任贾琨承诺。当天,共有50余名来自杭州市电力局各个专业的精兵强将,组成了六支专业服务组,到杭州地铁现场服务,全方位对接杭州地铁供配电管理。

  “地铁建设进入最后的评估阶段,电力是最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为杭州地铁把好关!”在杭州地铁集团总部会议室,杭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朱春雷对一早赶来的这支由杭州市电力局调度、通信、继电保护、检修、安全监察、营销等专业部门组成的精锐部队由衷地说, “地铁其实就是‘电动车’,它的运行、隧道内无线移动信号以及地铁内部的空调、液晶电视都离不开电力的支持。电力就是地铁的生命。”

  因为电,杭州市电力局与杭州地铁集团结成了“生命共同体”,早在2007年从杭州地铁一号线建设伊始,双方就签署了地铁供配电服务协议。在五年的建设过程中,双方一直紧密配合,共同解决了很多问题,不断完善各项机制。杭州局作为杭州市地铁领导小组、验收小组、应急预案小组成员,承建了铁新业变、铁近江变、铁迎宾变和铁工农变4座110千伏变电站的电源接入工程,在每个站都布置了两台两万千伏安的变压器,加起来能满足像乔司一个镇的用电量。在9月26日,最后一座变电站顺利通电后,该局开始对地铁内部供电电源结构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根据杭州地铁电气系统的有关安全管理、运行维护和规划建设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服务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调度运行、通信运行、设备运行、电力应急、营销供电服务、临时用电配网拆除协调等六个专业组对接杭州地铁。

  当天,六个专业组分别前往杭州地铁调控中心、110千伏铁近江变等地,通过现场了解、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和人员交流沟通,对地铁电力设施安全管理情况、供电电源以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情况、非电保安措施的落实情况、地铁用电应急管理情况、信息通讯管理情况、地铁公司与杭州局建立突发电力事件联合应急处置情况等开展全方位对接,进一步掌握地铁电气系统运行维护体系的建立情况、地铁客户档案资料管理情况,并积极协调地铁临时施工用电配网拆除工作。

  “专业组在完成对接工作后,将出具专题服务报告,向杭州地铁提供专业性建议。”杭州市电力局副局长金玉琪,此次活动的带头人告诉笔者。

  据悉,杭州地铁一号线是浙江省首条地铁,预计将于11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一年的用电量将仅次于杭州钢铁集团,成为杭州市用电量第二的客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