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5个月不间断为地下“穿越者”供电
萧山供电局双路"输血" 助地铁2号线成功穿越钱塘江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徐国锋)“多亏了你们的双回路供电支持,我们的盾构机终于成功穿越了钱塘江,‘攻下’了杭州地铁最长一站路。”10月18日,当杭州萧山供电局市北供配电营业所客服人员钱小丹按照惯例,带着“地铁电气设备定期检查表”来到杭州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进行电气设备检查时,刚进入工地便受到了该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的热情招呼。

  据了解,杭州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至钱江路站区间,由左(下行线)、右(上行线)两条隧道组成,每条隧道长达3119米,是杭州地铁迄今为止最长的一站路。而其中的1250米需要横穿钱塘江,这对隧道的挖掘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而被喻为地下“穿越者”的大型隧道掘进机——盾构机,尽管能在江面以下30米,压强达到每平方厘米30公斤的地方进退自如,但如果突然停电,机器将无法启动自我存储和记忆保护功能,快速运作的前盾部分会被泥浆瞬间包围,更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此,萧山供电局通过现场勘探和负荷调研,全面启动了双回路供电改造工程,通过该局电气和基建2支专项改造小组无缝协作,提前3个月完成了此项工程,由10千伏钱地线和10千伏钱铁线对其进行双路“输血”。此外,该局还定期对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一旦发现潜在隐患,当天完成消缺闭环,确保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健康运行。据统计,截至10月18日,该局已累计向盾构机“输血”逾100万度,开展巡视检查150余人次。

  “钱江世纪城站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挖了,足足挖了15个月,终于在前天成功穿越钱塘江,实现了全线贯通。在这15个月间,我们对地下‘穿越者’的双路‘输血’从未间断过。”钱小丹告诉笔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