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施工用电无忧 隧道穿越无阻
萧山供电局为浙江首条地铁当好“清道夫”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国锋)“这个坑道向左侧再挖10公分,向下再挖5公分,连接的管道再靠紧一些,把那边的泥填到这边来。”10月23日,杭州市电力局萧山供电局电缆工作负责人陈伟平在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旁的电缆施工现场忙碌的指挥着。随着杭州地铁1号线“开跑”在即,为其“让道”的电缆线路也逐步回到了正轨。

  “杭州地铁1号线的施工不仅需要不间断的电力供应,还涉及到沿途电缆线路的改道和电缆井的移位等,而我们便扮演着‘清道夫’的角色,为地铁工程的有序推进扫清障碍。”萧山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营业服务部负责人徐勤告诉笔者。

  据了解,杭州地铁1号线作为浙江首条地铁线,是连接杭州中心城核心区与江南、临平、下沙副城中心区的骨干线,起于萧山湘湖,终于下沙文泽路、临平世纪大道,共31个站点,线路总长52.4公里。位于萧山境内的湘湖站,是地铁1号线的始发站,也是1号线31个站点中最长的一个。

  为了确保湘湖站工程的顺利推进,扫除用电障碍便是首要任务,对此,萧山供电局在工程施工前便成立了地铁专项工作小组,并开通“绿色通道”,在前期审批、业务报装、方案设计、施工建设等各个环节做到快马加鞭。双回路供电支持,更是为盾构机提供了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在“啃下”了种种供电难题之后,沿途上的电缆线路又成了新的“拦路虎”。要将原先敷设好的电缆移位却并不容易,每条电缆都包括了电缆移位敷设、中间节制作、试验和搭接等多项繁复工序,需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的迁改任务,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为此,该局立即巧排计划,将所需改建电缆按位置划分为三块任务区,每个区块派出20余人次,严格按照“改造工程不隔夜”的原则,抢抓工时,最终比既定工期提前5天完成了“开道”任务。“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让我们用电无忧,而且使隧道的挖掘更加畅通。”湘湖站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笔者。

  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已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进入试运营倒计时。届时,浙江首列铁将从湘湖站出发,萧山也将迈入地铁时代。“以后带着家人坐上地铁1号线,我要告诉他们,这地铁的开通也有我的一份力量。”陈伟平自豪地说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