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田思嘉烈士全省巡回首场报告会在杭举行 英雄精神永不褪色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1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蒋孝辉 摄影 卢日成)当危难来临的时刻,他一把夺过战友手中的呼吸器,冲入火场;他壮烈牺牲,但他的名字和精神却永远留在了人们心里。10月31日下午,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田思嘉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首场报告会。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刘力伟,部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李瑞丰,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国建少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石小忠,消防总队总队长冷俐少将、政委琼色少将等领导在报告会前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报告会刚开始,会场里播放了田思嘉最后一次任务的影像画面,从急促的警铃响起到田思嘉奋不顾身地冲入火场并壮烈牺牲,在场很多人都流下了泪水。英雄在此刻那么近,又那么远。

  报告会上,田思嘉生前的战友、老师、亲人和参与采访的记者,用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从不同视角和侧面,生动讲述了田思嘉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当代杰出青年代表的历程,以及他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点滴和崇高精神。

  作为田思嘉生前的战友,朱泉亭以《无悔青春献红门》为题,深情讲述了田思嘉所具有的“危难时刻的忘我精神”,他回忆了田思嘉每一次面临灾害警情,都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危险、最困难的一线,而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和战友的英雄壮举。

  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教师杨艳,是田思嘉生前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她从班主任的角度,讲述了田思嘉在学生时代就是一位具有阳光、无私、热心高尚品质的优秀青年。报告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倾注了老师对田思嘉的挚爱之情。

  徐开尔是田思嘉的表妹,这次她也走上报告会讲台,生动讲述了田思嘉普通而又平凡的生活历程。

  据悉,共有来自杭州市各所高校的青年学生,机关、企业职工,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代表1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下一步,田思嘉烈士先进事迹报告团将深入全省各地进行巡回报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