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机场第二跑道试飞成功 年底迈入"双跑道"时代(视频)

试飞圆满成功

试飞飞机准备降落在第二跑道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 (记者 潘杰 倪雁强 通讯员 阮周长) 今天早上6点40分,担负试飞任务的东方航空MU2999航班(机型为空客A330-200)平稳降落在萧山机场第二跑道上,这是该条跑道竣工验收后迎来的首家大型民航客机。

  这也标志着第二跑道已经具备了开放使用条件,只待相关验收手续完成,萧山机场便有望在今年年底迈入“双跑道时代”,跑道容量和起飞频率将大幅提高。

  试飞期间客机3度起落 测试跑道四大特性

  校飞、试飞是新跑道投入运行前的两门必修课,在10月9日-17日期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使用专业飞机对第二跑道已经进行了为期9天的校飞,修正了跑道的导航系统和飞行程序。

  今天的试飞属于不载客实地验证,是在能见度5000米、云高460米以上的高标准天气下进行的。试飞持续了试飞持续了2个小时,飞行高度在3000 米以下,共进行了2个起落和3个复飞。

  进行多次起落主要是为了分别对新跑道及滑行道、飞行程序、助航灯光系统进行测试,具体包括了:验证杭州机场新跑道仪表进离场程序以及目视盘旋进近程序,运行最低标准等;检查新建导航设备和目视助航等设施的配备及其运行情况,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滑行线路和停机位情况,飞行区障碍物和机场净空情况。

  试飞航班机长张恩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跑道道面情况良好,各项系统、设备的运行都很理想,试飞感觉良好。他说相比第一跑道,新跑道的标志标识更加清晰。

  据了解,东方航空方面将把试飞的主要情况以报告形式上呈民航华东管理局,经由该局结合试飞现场检查情况拟定《机场试飞总结报告》并报国家民航局备案,最后国家民航局将组织行业验收,通过后第二跑道即可正式启用。

  萧山机场也将成为杭州机场将成为全国第十个、华东地区继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后第三个拥有双跑道的机场,向建设区域性大型枢纽机场再跨一大步。

  第二跑道宽了15米 可起降世界最大民航客机

  第二跑道是萧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二阶段的两大主要项目之一,于2010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20日竣工验收。

  其位于机场场区北侧,与南侧的第一跑道平行布局,呈东西走向,相比于第一跑道,在技术、等级上都有提高。据了解,第一跑道长3600米、宽度45米,飞行区等级为4E级,可以全重起降波音747大型客机;而第二跑道长3400米、宽度达到了60米,更加宽敞。

  据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跑道的飞行区等级将提高到4F级,这意味着可以起降号称“空中巨无霸”的世界最大民航客机A380。

  据统计,萧山机场目前每天起降航班近500架次,已接近跑道运行容量的极限。预计2012年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分别为15.4万架次、1880万人次,而2011年的数据位14.95万架次、1706万人次,持续走高。

  而运量压力直接导致了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目前民航主管部门对萧山机场的评估航班容量为31架次/小时。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后,机场整体航班容量将大幅提升,每年可满足3250万人次的运行保障需求,也意味着运转速度加快、运力增加,更多国内外航线有望开通。

  萧山机场运行管理部总经理吴湘江表示,机场方面下一步将按照净空保护区的要求,继续协调各方积极拆除附近包括水泥塔在内的超高障碍物,保障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后的航班运行安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