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消防日浙江首条119路公交线开通 以田思嘉为原型的电影筹拍
模拟救援 凌文丹摄
模拟救援 凌文丹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蒋孝辉 孙虔雅)今天是浙江省第19个消防宣传日,主题为“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

  上午,在中国计量学院一场校园逃生演习,拉开了浙江省消防日启动仪式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浙江省首条119路消防文化主题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全省首部消防部队题材电影《传承》筹拍工作也正式启动。

  校园内冒浓烟 师生演练火场逃生

  上午9时30分,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在中国计量学院的校园内响起,学校的求是南楼内翻涌出滚滚浓烟。

  负责安全的老师立即用灭火器进行扑救。随后,学校应急小组赶到现场,一同扑救,并救出一名被困的受伤学生,交给赶来的医护人员。

  学校发出求救信号,白杨、下沙等5个消防中队立即赶到现场,与学校的应急小组人员一起冲进火场,搜寻被困人员。

  云梯在大楼前方升起,一条条从消防车上喷出的水龙,直扑火场中心,压制着火舌。

  由于火势和烟雾的围困,有部分人员由于逃生通道被火势封堵,无法及时撤离。不少学生爬到阳台上,挥舞着毛巾求救。此时,楼下的消防官兵已经铺好橘黄色的消防救生气垫。

  消防官兵组成多支攻坚队,顶着大火强行攻入火场内部,从中心位置直接打击火势。经过扑救,大火被成功控制。

  学生还在现场展示了安全逃生基本素质训练、地震逃生模拟演示和紧急救护模拟演示等内容。

  据悉,中国计量学院是全国高等院校中第一家火灾逃生教育示范学校。学校根据学期教学计划和进度,安排每位学生每周不少于2学时的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技能课堂学习,作为2个学分的必修内容。

  浙江首条119路消防主题公交专线开通

  活动现场,省内首条“119”路消防文化主题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119路公交专线是由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和杭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共同打造的一条消防文化主题专线。

  119路共设28个站点,吴山公交站始发至浦沿路坚塔路口,由原来的404路公交线编码调整而来,停靠站点、首末班时间、票价等均不变。

  在119路车体的醒目位置上,印着杭州消防“航航、舟舟、霄霄、芳芳”四大动漫形象和生动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漫画。

  杭州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119路是浙江省首条消防文化主题公交专线,车身上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是最贴近老百姓的消防知识。公交集团将把119路公交车,打造成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流动宣传站。

公交专线开通 卢日成摄
演习现场 卢日成摄

  以田思嘉为原型的电影《传承》筹拍

  今天,全省首部消防部队题材电影《传承》筹拍工作正式启动。

  影片以浙江省消防官兵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年青的消防军官李蔚然怀着对已故指导员林尚英的愧疚,在消防部队里不断成长,最终成为兵王的故事,展现了消防部队竭诚奉献的英雄本色。影片中牺牲的指导员林尚英,更是以绍兴诸暨消防大队的烈士田思嘉为原型的。

  中国计量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田思嘉是我们计量学院的毕业生。他虽然牺牲了,但他舍己为人的精神却留了下来。这部纪念田思嘉的电影,我肯定会去看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