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贯彻十八大系列报道 北纬30°的新起点
全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外来媳妇田美荣满是信心

  编者按:北纬30°是条神奇的纬线。它贯彻人类文明,孕育世间万物。舟山,一个浙江东北角的群岛城市,曾作为北纬30°穿越中国的最东端而受人关注。如今,群岛新区、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的确定让其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新区怎么建?党的十八大为海洋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个人更富、海更蓝、社会更和谐的新舟山正全新起航。

  浙江在线舟山定海12月7日讯(记者 陈雪晔 李利 覃戈)这天上午,田美荣顾不上打理自家林地里的养鸡场,早早便陪着丈夫来到了医院。“5年前,丈夫得了肾癌,一个肾脏被切除。昨天夜里,他一直腰痛……”想到丈夫的痛苦,她有些泣不成声。

  虽然内心十分煎熬,但是对于自己得到的一切,田美荣已经非常知足。这个嫁到岛城舟山的外来媳妇深知,要不是党和政府的“造血”,自己肯定不会有养鸡场,不会有现在的生活,甚至这个家早就完了……

  在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时,省委常委、副省长、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就说,新区建设承载着国家发展海洋经济、实施海洋综合开发的先行先试的任务,更承载着通过新区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提高舟山人民生活水平的根本目的。这与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谋而合。

  很显然,田美荣便是舟山民生工程的受益者。2007年夏天,田美荣的老公被诊断出肾癌,一只肾癌被切除。随后,她自己又被查出患有多种妇科疾病。为了治病,家中花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十几万的外债。

  为了给田美荣一家找条“生活出路”,乡政府四处奔波争取补助。2010年年底,经舟山市渔农办扶贫开发处牵线搭桥,终于找到了林地养鸡这条路。要土地,乡里免费提供后山的十余亩林地;要资金,市渔农办扶贫开发处提供创业补助;要技术,农村指导员请来畜牧站的师傅手把手地教……很快养鸡场便初具规模,养鸡数量也从最初的800多只增长到近两千只。去年底,田美荣自销了500多只鸡,其余的都由政府统一收购。一家人的全年收入过了万元。

  田美荣只是舟山所有受助困难群体的一个缩影。根据今年初的统计显示,2011年舟山全市122名在册的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渔农民实现就业或自助创业,人均收入均超5500元,超过了去年初制定的民生工程中人均4000元的目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定下了一个宏伟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小康意味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整体提升与革新,意味着改革发展成果的全民共享。田美荣说,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摆脱贫困我只用了2年时间。现象距离2020年,还有8年。我相信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舟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培训班 让党务干部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舟山: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成立
·舟山市首家综合性人才服务机构挂牌成立
·莘莘学子各显身手 舟山中学办起“嘉年华”
·舟山普陀探索党代表“1+2”履职新模式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