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大型公益活动“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
凳子山村的井是块硬骨头 打了两个洞钻头换了好几回
村民们将水井出水口包裹得很结实
铁栅栏后面就是还没完工的100立方封闭蓄水池

一路上车子穿越在山间,行驶在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上

  编者按:连年干旱,导致云南省禄劝县则黑乡凳子山村水源点几乎全部枯竭。全村人七八年前做出决定,把唯一不断流的水源点让给村小的孩子们,村民则颠簸近十里山路到邻村驮水。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在线启动大型公益活动“甘泉泽校”,希望为凳子山村打一口井,润泽孩子们干渴的心田。8月,中国狮子联会浙江区会表态愿意全力支持“甘泉泽校”。9月,经多方筹措资金到位,打井工程正式启动。

  浙江在线云南则黑乡12月6日讯(记者  李利)从9月初动工开打,到如今井水初现。云南省禄劝县则黑乡凳子山村的这口井耗费工时3个多月。施工单位恒源水利公司老板刘光兵感叹:“打了一辈子井,没见过这么难打的……”

  经过一天半的辗转。浙江在线甘泉泽校团队再次回到凳子山村,机械水井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一个100立方的蓄水池还在建设当中。

  “这的确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刘光兵指着不远处一个已经被杂物堵死的窟窿说,“原来这口井是打在这里的。谁知打了50多米,碰到了一种硬度很高的花岗岩,结果整个钻头断在了里面拔不出来。那时候真是急啊,我在犹豫是想办法换新钻头继续打呢,还是换个地方重新打。”

  那几天是刘光兵最挣扎的日子。换新钻头是小事,但如何将那断头取出可是个大问题;换地重新打也可以,只是工程施工图全得重头开始。最终,刘光兵选择了后者,“换个地方打比较保险,耽误的工期可以加班加点赶出了。”于是,施工队伍一行6人将帐篷移到了井边的半山腰,白天顶着烈日干活,晚上顶着几百瓦的大灯泡继续干。3个月来,除了换钻头、修机器,几个人就没有停过。

  看着他们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凳子山村的乡亲们不忍心了。村民插空就会过来帮忙,还经常采些鲜菜、捡些菌子送上来。凳子山村四组组长尤天长说:“虽然我们不专业,但是一些基本的体力活还是能干的。帮一点忙算一点,井水打出来也是我们大家的。”

  目前,这口可以润泽凳子山村900多口人的深井已经打入了200多米的地下,只要将水泵通电,沁人心脾的甘泉便会缓缓流出……

  村委会副主任李德金告诉记者,在得知凳子山村长期干旱缺水的困难处境即将被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化解时,则黑乡政府也从不富裕的资金中拨出了专款为村子建一座100方的封闭蓄水池。“底子已经浇好了,明天就要铺板子,估计一周之内可以完工。”

  一元钱,一块砖,微爱心聚成大梦想!

  浙江在线公益基金会淘宝店地址:http://shop103883687.taobao.com

  (拍下时请注明“甘泉泽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点滴汇聚善意 "甘泉泽校"活动收到爱心善款22181元
·【浙江在线】见证爱心力量 浙江在线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则黑乡
·见证爱心力量 浙江在线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则黑乡
·甘泉泽校 滋润凳子山村孩子们干涸的心田
·凳子山村孩子更易"心理断奶" 打井行动是要送他们爱与尊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