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兰溪:提升林业经济在“两富”战略中的作用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0日讯(通讯员 哈雨狄 王寅锋) 党的十八大之后,省林业部门多次来兰溪“走基层入大户”,指导检查兰溪林业提升发展工作。12月10日下午,兰溪邀请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林业经济在“两富”战略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兰溪全市机关部门干部、行政村负责人、林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一千多人参加学习。

  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关键在森林。楼国华在报告中说,结合我省“两富”战略,林业经济大有可为,兰溪目前香榧发展热情高涨。“诸暨一株香榧树今年实现产值170万元。兰溪香榧只要实现3000元/株,再套种油茶,产业就得到极大提升。”

  浙江喜燕香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明在现场听取报告后,满怀激动,满脸喜悦。“看到了希望,看到更为广阔的前景。从2010年开始,我就在家乡种植了1万亩的香榧,争取五年内扩大到五万亩规模,而且要植入二产、三产,五年内达到产值50亿元。”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产业提升发展,建设美丽兰溪工作,在省林业厅的关心支持下,兰溪市坚持生态优先、林兴农富的原则,不断优化整合提升林业资源,制定出台优扶政策,引进培育林业企业,实现以林带农致富,建设美丽兰溪目标。目前,全市已流转林业2.5万亩,商定流转1万多亩,创建了香榧、兰花、杨梅、柿子、板栗、枇杷等一大批高效特色林业基地,形成了林业特色镇、特色村,林业收入占所在村农民收入已从2007年50%上升到80%以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