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乌镇东栅景区的修真观,坑骗游客钱财长达11年,在网络上被游客“爆炒”,景区管理部门对此却束手无策。此事经媒报道后,引来不少读者关注。目前,乌镇修真观已被当地相关部门勒令停止违法宗教行为。
现象:乌镇东栅景区修真观 坑骗游客钱财11年
乌镇修真观骗局 一炷龙香一个木八卦套走860元
  位于乌镇东栅的修真观,是乌镇景区的一个重要景点。然而,最近却有不少游客向本报反映,他们在修真观里被骗了,先是被忽悠烧香,之后又被要求买木质八卦。网络搜索显示,针对修真观的此类投诉,在网上比比皆是,而且已存在多年。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乌镇东栅修真观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游客一旦进入修真观,很有可能会卷入层层相扣的连环骗局。 【详细】
乌镇修真观已被当地相关部门勒令停止违法宗教行为
   12月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修真观时发现,乌镇修真观已被当地相关部门勒令停止违法宗教行为。走进修真观,大殿里,给游客发生肖卡的“道士”不见了,摆放生肖卡的桌子也收了起来。 再到内堂。内堂两侧的配殿,已是人去楼空。 修真观的负责人与景区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讲述了修真观“不为人知”的一面。 【详细】
真象:修真观与景区签有长年承包合同 道士是假的

拍砖:“利”字作怪乱象不改 该查查谁纵容了修真观

  修真观长达十一年的无序乱象,几乎伴随了乌镇旅游景区开发的整个过程。其间屡经投诉,却始终不改。为何难以治理?为何允许它长达十一年肆意敛财?为什么明知它不合法,却无法取缔?
  归结到最后,还是“利”字作怪。
  令人痛心的是,我们在调查中发现,乌镇景点还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由中青旅、桐乡政府等共同开发。
  我们不知道,修真观一年到底能为景区赚多少钱,就算它一年盈利上亿,倘若因此而使民众昏昏,道德败坏,惟利是图之风大起,岂是区区一个修真观或乌镇的营收所能弥补? 【详细】
你怎么看乌镇修真观“坑爹”现象
景区与导游有责任,没有让游客透明消费
背后一定有猫腻,查查哪些人分脏了
不要迷信,就不会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欢迎@浙江在线新闻
2012年12月11日 第47期 本期编辑:陈丽丹
深度阅读
【拍砖惊闻】坑骗游客钱财11年 谁在纵容乌镇修真观
【拍砖惊闻】杨锦麟打的"被宰" 出租车也该被管管了
【拍砖惊闻】“9分进面试”凸显事业单位招考制度缺陷
【拍砖惊闻】天价班费 家长心疼孩子别太过了
【深度悦读】烟花大会就要来了!本网特制便民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