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网"点亮玉树"吹响公益力量集结号 邓飞公益团队加入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记者 徐晓 吴晛 通讯员 张俊) 2012年12月12日,这注定是一个有爱的日子。

  今天下午,由浙江在线发起的“点亮玉树孩子心灵的灯”大型公益活动有了新的延续,合作伙伴萧山供电局、“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公益团队和玉树县教育局达成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旨在积极凝聚各方的公益力量和资源,使玉树边远无电学校师生有电可用,有饭可吃,有衣可暖,有药可医,改善教学条件,提高师资水平。

  2011年8月,浙江在线连续发起“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玉树孩子心灵的灯”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萧山供电局、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杭州可莎蜜儿食品有限公司等浙江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2011年11月,萧山供电局帮助玉树县上拉秀乡曲新村小率先点亮了第一盏点灯。2012年10月,萧山供电局又为玉树县结古镇扎芒村小提供了太阳能发电设备。两年来,“玉树点灯”公益活动顺利帮助玉树全部共八所村级学校告别无电时代,村小的师生们从此可以在灯下学习,还可以看电视、用冰柜了,学习和生活方式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点亮玉树”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

  应萧山供电局的邀请,玉树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玛拉一行从玉树回访杭州,开启感恩回访之旅。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先生了解到玉树的实际情况后,专程从北京赶赴杭州,表达了他的公益团队将为玉树孩子们提供援助的愿望。

  萧山供电局局长李陟峰表示,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一直关注着玉树震后重建过程中的电力短缺问题,萧山供电局积极响应浙江在线“玉树点灯”公益活动,两年间2500余名萧山电力人自发捐款、义拍作品,帮助玉树县两所无电学校提供太阳能发电设备,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他说,接下来,萧山供电局还将帮助玉树县小苏莽中心寄宿学校提供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并将定期派志愿者赴玉树边远学校支教,并组织“爱心家庭”与玉树学子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我们应该向浙江在线、萧山供电局致敬,他们做了一件很伟大,很温暖的事情。”在签约仪式上,邓飞说,他一直很关注“玉树点灯”公益活动,接下来他的公益团队将努力为玉树县的学校提供厨房、免费午餐、御寒衣鞋、图书、支教等助学资源,在条件允许时合作解决孩子们的大病医疗保险。

  “藏族的孩子一定要受教育,一定要走出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公益团队做好各项工作,帮助孩子们的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次来杭州,他是代表玉树县委县政府和玉树两万名师生来感谢杭州的。”

  在签约仪式上,玉树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玛拉激动的说,玉树灾后重建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帮助。再此,特别要感谢浙江在线、萧山供电局等爱心企业对玉树县教育的鼎力帮助,在短短两年时间,为玉树最偏远、最贫困的8所无电村小通上了电,期待关心关注玉树的爱心人士们,在草原最美丽的季节来走一走,看一看。

  据了解,本次三方的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浙江在线发起的,以援助“玉树无电学校”为中心的爱心帮扶正式纳入全国性社会化运作。这也是我国首个由县级供电企业发起的全国性公益品牌,为加强跨区域资源共享,实现“小企业,大公益”探出了新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